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丧偶式育儿寡妇式婚姻

丧偶式育儿寡妇式婚姻

有多少家庭在经历着丧偶式育儿寡妇式婚姻?这种婚姻形式其实一直都存在着,直到最近几年国人才意识到。中国女人大多婚前温柔,婚后普遍变成女汉子,变得偏执易怒,大多是丧偶式婚姻逼的。

闺蜜最近向我倾诉,说要离婚。我问她老公在外面有人了?她说没有,但比外遇更严重。

我怔住了,比外遇还严重?

看我疑惑的表情,她接着说:莎莎,你听过一种说法吗,叫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我现在就是这个状态。

她没等我回答,就自顾自的说起来,一说就停不下来,似乎要将她遭受的一切都说给我听似的。而我静静的看着她,如大学时,她曾听我倾诉,看我流泪。

我下班回家就跟个陀螺一样,直到晚上上床睡觉。我又要工作,又要带俩孩子,感觉身累,心也累。他回家后就在沙发上一坐,要么玩手机,要么看电视,要么去书房打游戏。

我说你给老大辅导功课,他就带老大进书房。过一会,我推门进去一看,老大在发呆,老公在刷朋友圈。

我说你陪老二玩会儿,他就挪到老二身边,玩着玩着,他就没声了,他又拿着ipad。我觉得他就是一个蛤蟆,戳一下,动一下。

老二虽然已经上了幼儿园大班,但是男孩发育晚,啥都得我管,洗澡刷牙,穿衣服。

老二已经小学四年级了,学习任务很重,课程也很难,必须家长陪着,不陪着孩子就跟不上老师的进度。孩子一掉队,以后就赶不上了。我跟他爸说,你得给孩子辅导功课,你猜他说什么?辅导什么,我小时候没人辅导不是一样考上大学了。你说气不气人。

闺蜜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竹筒子倒豆子的说开。我明白,对于情绪失控的她来说,拥抱和倾听足矣。

闺蜜继续说:他在家像个大老爷一样,还特别爱发火。因为他妈爸在那儿,我有气都得憋着,现在已经憋出内伤。我就搞不懂,他啥都不管,在家里装少爷,我婆婆咋不管他。

前两天,老二发烧,老大也被传染了。我给他打电话,让他赶紧回家,他说单位有活动,回不来。

我说,孩子都病成这样了,你还有心情吃喝玩乐。他说,我在工作,你不是说感冒发烧不用去医院吗,那我回去又有什么用。

妈蛋,我那次真的疯了。我要跟他离婚,必须离婚。我婆婆听到我打完电话,提到离婚,她坐在我旁边说,他儿子又不是医生,他回来也没用。

奶奶的,这是什么理论?

老太太说:我儿子在外面挣钱不容易,从小他都是学校的尖子生,没受过什么苦,现在社会压力这么大,你看他愁的头发都白了。

说着,她竟然哭了,让我以后不要难为儿子,有什么事情找她们老两口,她们老了,没什么别的急事儿,愿意为我们服务。

我当时气坏了,口无遮拦的说,儿子今天这个样子就是你们给惯的,他都是快40的人了,你们还把他当孩子养着,你就差给他喂奶了吧。

我和婆婆吵起来,后来他爸给他打了电话,他回家了。

回家后看见我和婆婆还在吵,他不容分说要揍我,被我公公拦下来。

他对我吼:我爸妈在这,做饭收拾,孩子接送,你就上个班,回家辅导辅导孩子,你有什么可抱怨的。孩子发烧了,你却来跟我吵架。

你现在脾气太大了,跟个母老虎一样,成天就知道指使人,你是不是当妈当习惯,还想当我妈呀,你算老几呀

那天闺蜜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到了后来甚至骂了很多脏话,话也说的前言不搭后语。

我感觉她变了很多,原来恬静的女孩,如今变得偏执易怒,她说她是被逼的

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家庭的共性就是,拥有以下的东西:

1. 浪漫:不少中国家庭太注重实际而缺少浪漫。不要以为浪漫无边就是献花、跳舞,不要以为没有时间、没有钱就不能浪漫。要知道,浪漫的形式是丰富多彩的、多种多样的。

2. 幽默:说话幽默能化解、缓冲矛盾和纠纷,消除尴尬和隔阂,增加情趣与情感,让一家人乐融融。

3. 亲昵:许多夫妻视经常亲昵为黏黏糊糊,解释不当众亲昵是不轻浮的表现。但专家研究发现,亲昵对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有着妙不可言的作用,而长期缺少拥抱、亲吻的人容易产生肌肤饥饿,进而产生情感饥饿。

4. 沟通:不少中国夫妻把意见、不快压抑在心理,不挑明,还美其名曰脾气好,有修养。其实,相互闭锁,只能导致误会加深,长期压抑等于恶性能量,一旦爆发,破坏性更大。

正常的做法应该是加强沟通,有意见、不快应该诚恳、温和、讲究策略地说出来,并经常主动地了解对方的想法。吵架也不一定是坏事,毕竟它也是一种沟通的手段,只是应该就事论事,别进行人身攻击。

5. 爱对方:婚姻存在是因为有了爱,其实很多人根本参透不了爱情,有人说爱是自私,有人说爱是奉献,其实从自身上看爱就是一种付出,这个付出是没有条件的,被爱者有没有付出、要不要你的爱不重要,关键是爱他(她)的人做了,爱可以为一个被爱的人付出生命。所以彼此爱对方是诸多婚姻白头到老、海枯石烂等誓言实现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