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皮皮虾剥皮的技巧有哪些

皮皮虾剥皮的技巧有哪些

最近有只皮皮虾突然之间就走红了网络。说起皮皮虾来,很多人对它非常的亲睐,但是,很多人在食用皮皮虾的时候,会感到非常的无助。皮皮虾因为外表有一层盔甲,所以在食用的时候就需要仔细的剥皮,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怎样剥皮是最快的。

皮皮虾又叫虾蛄,因为皮皮虾一离水尾部会有液体流出,因而又叫攋尿虾。皮皮虾的肉质非常鲜甜可口,但可能是因为样子长得怪,加上满身的盔甲硬壳,对它不熟悉的人不知从何下手,往往就错过了这道鲜美的海鲜。其实只要学会了对付这个盔甲宝宝的小窍门,包你对它爱之有加。

每年的4月底至8月,是皮皮虾盛产的时节。现在这个季节的皮皮虾,刚好是肉质肥美的时候。

京深海鲜市场进大门,右手整整一条通道,现在全是卖皮皮虾的,鲜活的皮皮虾15快钱左右一斤,每天的价格都有浮动,周末或过节或许会贵一点。

挑选皮皮虾最好能买活的,味道最鲜。挑选时,个头较小的,肚子上有个白色王字的是母的,煮好后肉中有黄儿。而个头儿略大,肚子上没有王字的是公的,没有黄儿,但肉厚。你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吧。但通常,卖家不会一斤虾里给你太多母的。

鲜活的皮皮虾买回后,能保持约3个小时,因此建议你尽快食用。最好不要放入冰箱里隔夜,否则肉会慢慢变空。超过2天,冰箱里就会有臭味啦。

这个做法的皮皮虾,最大程度的保持了虾的鲜嫩。冷水下锅,水开后煮3分钟,时间不要久,否则肉质就太紧了。很多人用蒸的方法,而且蒸的时间比较久,那样的话,皮皮虾的肉很容易缩小变空。

方法一:按顺序剥壳

推荐指数:☆

皮皮虾剥起来比较麻烦,很多人都这么认为,但是想到虾肉鲜美,很多人不禁会用最笨的方法来剥壳。本报记者搜寻了几种关于皮皮虾剥皮的方法,并通过实验进行了验证。12日上午,记者从市场上买来新鲜的皮皮虾,煮熟后,挑选几个个头差不多的进行实验,首先选用的就是这种最简单的剥壳方法。

记者拿起一个皮皮虾,先将虾头掰掉,从胸节位置开始剥皮,由于虾壳较硬,记者需要用很大的力量才能将胸节、腹节的壳剥掉。在剥壳过程中,还有一些虾肉随着壳一起被剥下来。

而最难剥的则是腹节底面的壳,按照刚被剥掉背壳的缝隙,记者开始剥腹节底面的壳,过程非常不顺利。虾体侧面以及底面的虾肉随着外壳一同被剥下来。最终,剥完的虾体并不是很完整,很多虾肉还与虾壳连在一起。

方法二:借助剪刀剪虾壳

推荐指数:☆☆☆

很多人在剥虾壳时,会发现皮皮虾的虾壳比其它虾壳要坚硬一些,而且在剥壳过程中,稍不注意就会被扎到手。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借助剪刀来剪开虾壳。

记者首先将皮皮虾的虾头、虾尾都掰掉,然后用剪刀从虾尾位置开始剪虾壳。不过,有些虾肉与虾壳连接在一起,用剪刀在剪虾壳的同时,也会将虾肉剪开了。

剪完背部的虾壳后,仍然是按照第一种方法,剥腹节底面的壳。同样,腹节底面的壳在剥掉的同时,也剥掉了一些虾肉,但这种方法剥出来的虾肉明显比第一种方法要多一些。

方法三:用筷子分离虾壳虾肉

推荐指数:☆☆☆

在网上,皮皮虾剥壳有一个诀窍,那就是借助一根筷子,利用筷子来分离虾壳和虾肉。记者也按照这种方法进行了实验。

记者先把尾部最外面两个小脚拧断,然后捏着尾部轻轻往上一折,再拧掉,尾巴上的肉就出来了。随后,记者用根筷子从尾部贴着虾壳插到头附近,左手把壳折开,右手按筷子,两手同时反方向用力,背部整个壳就掀开了。

但就在整个壳掀开的过程中,记者发现筷子在插入虾体过程中,不小心将虾肉插断了,这也是大家在操作过程中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操作正确的情况下,这种方法也还算靠谱。

方法四:整体揉捏虾体再剥壳

推荐指数:☆☆☆☆☆

说到皮皮虾剥壳最靠谱的方法,记者专门请教了青岛海边从事海鲜生意的老板姜女士,姜女士建议记者先整体揉捏虾体,然后再剥壳。

按照姜女士的建议,记者首先将皮皮虾整体进行揉捏,所采用的办法就是双手扭转皮皮虾虾体。然后将虾头壳掰掉,双手一起从头部往下数第四节开始把边上一侧的壳轻轻掀开。这个过程中,需要一手捏着头,另一手拿着壳一掀,虾壳就搞定了。

1、椒盐皮皮虾

材料:

皮皮虾450克、朝天椒2个、姜50克、蒜50克、葱25克、食盐1/2小匙、黑胡椒1/4小匙、五香粉1/8小匙、辣椒粉1/4小匙、料酒1大匙、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将虾用清水静养30分钟,再用牙刷轻刷外壳,冲洗干净

2、将大蒜,生姜,红椒剁成蓉,将葱切成葱花备用

3、锅内热半锅油,将虾放入大火炸至表皮变红色捞出备用

4、锅内的油重新烧热,重新放入虾,大火炸约1分钟捞起沥净油

5、锅内留底油,放入姜,蒜,红椒,蒜爆炒出香味

6、再放入盐,胡椒粉,五香粉,辣椒粉,料酒炒至水份干即可。

2.酱炒小爬虾

食材:

皮皮虾1盘、甜面酱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干辣椒适量、食盐适量、白酒适量、色拉油适量

做法:

1、小爬虾放入盆中,用清水清洗干净,葱姜蒜切末,辣椒切碎备用

2、锅里放2大勺油,油热后,将辣椒和葱姜蒜放入锅中爆香,然后倒入小爬虾翻炒,加入一小勺的料酒、一小勺的盐

3、不断翻炒,等小爬虾颜色变红,加入一大勺的甜酱继续翻炒,直到小爬虾完全熟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