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可以每天吃银耳吗

孕妇可以每天吃银耳吗

孕妇可以每天吃银耳吗?孕妇吃银耳好处多多,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生病的几率,还能增加皮肤弹性,淡化妊娠斑。冬季服用银耳粥,可以止咳平喘,预防感冒,总之对孕妇十分有益,但银耳再好,也不能天天服用,尤其是孕妇。

孕妇可以每天吃银耳吗?

孕妇可以吃银耳,但是不能天天吃。

现在的社会中很多人喜欢吃银耳,有的人天天食用银耳,那银耳虽然是很好的东西,经常食用时可以的,但是不能天天食用,它有润肺的功效,但是天天吃的话不好消化,对脾胃不好。

孕妇吃银耳有哪些好处?

1、安眠健胃

银耳汤的营养成分丰富,包含天然植物性的胶质、蛋白质、粗纤维、维生素,还有氨基酸以及钙、磷、铁、钾、镁等多种矿物质元素。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美容嫩肤等功效,对于咳嗽、口干舌燥、体虚、气短乏力者尤为适合。

2、美容养颜

银耳富含胶原蛋白,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而且还能给皮肤细胞提供充足的养分,防止皮肤老化。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脸上都会长一些斑点,食用银耳汤能够防治这些斑点的发生。

银耳莲子粥的做法:

食材:银耳10克,莲子6克,红枣10个,冰糖适量。

做法: 1、银耳泡发后,除去根部泥沙及杂质,撕成片状;红枣洗净去核,备用。

2、砂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银耳、莲子、红枣、冰糖,先大火烧开,再用小火慢炖。

3、待银耳煮至熟烂,汤汁粘稠,盛入碗中即可。 功效:健脾开胃、润肺益气、滋阴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