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体内有毒素的症状有哪些

体内有毒素的症状有哪些

我们每个人的体内都是有毒素的,体内有毒素的症状有哪些呢?日常生活中如何看出体内的毒素呢?体内有毒素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口气

有的人经常早起时会发现自己口气非常严重,这种症状多是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当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身体里没有拍出体外,就会产生毒素。喜欢吃辣的人、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或者是疲劳过度,都会造成人体感邪热,虚火郁结,引起一些口腔疾病从而使人口气重不清爽。

便秘

如果你排便的间隔时间多于三天,你可能患上便秘。大肠控制人体排便,也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你体内存在毒素,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

面部长色斑

面部长出色斑也是身体有毒素的表现。脾脏是消化系统的一个重要器官,主管体内排湿,当脾中毒素无法及时排出体外,蓄积毒素就找机会从爆发口排出去。脾脏毒素堆积,会使人体消化功能退化,女性消化系统不佳时,通常脸部就很容易长出色斑。

肥胖

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或者是体重指数大于24,就属于肥胖了。如果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会造成体内毒素滋生,从而造成机体失衡,引发肥胖。

黄褐斑

内分泌发生变化、长期口服避孕药、肝脏疾患、肿瘤、慢性酒精中毒、日光照射都是黄褐斑发生的原因。每个人都期望自己有娇好的容颜,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脸上出现了黄褐或淡黑色斑片,那一片片呈地图状或蝴蝶状的斑片,使肌肤失去了原有的水嫩光泽。

皮肤搔痒

皮肤是人体最大排毒器官之一,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如果身体里的毒素过多,皮肤无法完全排出,而外界的刺激、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以及内分泌障碍等使皮肤的这种功能减弱时,就会引发皮肤的搔痒。

指甲棱线

指甲长出棱线时大家也要注意了,这说明你的身体堆积了大量毒素,而且毒素是堆积在肝脏。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也是筋的一部分,所以当指甲表面出现很明显的凸出或是凹陷的棱线,这是肝脏毒素堆积比较明显的信号。

容易疲倦

肾脏是人体的主要排毒器官之一。人容易疲倦也是身体存在毒素的表现。主要是因为身体内的毒素消耗了肾的能量,肾脏提供的能量减少,于是出现体倦,神疲思睡,精神萎靡不振的现象。

体内毒素有几种?

食积之毒

中医理论认为,食物的消化、吸收与输送是由脾胃共同完成。如果脾胃的功能失调,食物就不容易被人体组织消化利用。

寒毒

寒毒的来源比较广泛,各种因素导致的机体阴盛阳虚,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寒毒。人体内的血液,得温则流畅,遇寒则凝滞。

热毒

与寒毒正相反,各种因素导致的机体阴虚阳盛,就会产生所谓的热毒。像中医上所说的肝火旺、烧心等,都是受热毒的影响引起的。

淤血

血管中的血液积滞,不能形成正常循环,都会形成淤血。发生淤血时,血液流通失去正常的生理功能,就会对人体产生毒害。

药毒

药物本身是被用来治病的,但是如果药物的方法使用不当,不仅达不到预期的治疗效果,反而会变成具有危害性的毒素,比如长期服用某些非处方类的药物。

湿毒

机体水液代谢发生障碍所形成的病理产物就是水湿,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将之排出体外,可能会形成对人体有害的湿毒。湿毒的危害较大,能阻碍血液流通,而且湿毒性黏滞,一旦引起不良疾病,病情容易反复发作,不易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