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体寒要多吃什么

女人体寒要多吃什么

体寒是很多的人都有的症状,大多数的女人都会出现体寒的情况,女人体寒吃些什么食物比较好呢?日常生活中该怎么调理身体呢?女人长期体寒对身体是有危害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体寒的女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赶紧来瞧一瞧吧。

1、坚果

坚果当中含有很高的油脂,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营养物质,并且坚果还有温补的功效,可以帮助女性驱寒,坚果油脂含量较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脂、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

中医认为坚果性味偏温热,有补肾健脑、强心健体、御寒的作用,而冬季对应的是肾脏,可增强体质。

2、大枣

大枣可以帮助女性朋友补气养血,同时对于体寒女也有很好的驱寒作用。民间有一日食三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

大枣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

3、韭菜

适当的吃一些韭菜也有健脾提神温暖的作用,能够帮助女性朋友驱寒,韭菜为振奋性强壮药,有健胃、提神、温暖作用。

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克,脂肪O.2-O.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还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保证了它的暖身效果。韭菜还含挥发性硫化丙烯,有辛辣味,能促进食欲。

4、羊肉

有肉是温补的食物,适当的吃一些羊肉也可以驱除女性朋友身体寒气,羊肉富含优质蛋白和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可以在冬季补充足够的热量和维生素,达到暖身效果。

体寒女性饮食宜忌

1.适宜吃的食物:

主要以性温的食物为主,选择有健脾补气、温暖肠胃和祛寒作用的食物最好,例如各种肉类、荔枝、辣椒、茴香莱、芥菜、肉桂、生姜、花椒、胡椒、小茴香、白蔻、红糖等。

2.不宜食用的食物:

性寒、易冷的食物,例如绿豆、豆腐、空心菜、茄子、黑木耳、莴苣、冬瓜、黄瓜、苦瓜、西瓜、香蕉、枇杷、雪梨、蜜桃等。另外难以消化和碍脾胃消化功能的食物也不适宜,例如猪肉和鸭肉、牡蛎肉等。

女性体寒怎么吃

适当摄取盐分

在中医中,盐分有着温热身体的说法,所以,适当地摄取盐分具有调整血液循环的效果。当然,盐分也不可摄取过多,否则,对健康有所影响。

控制水分

多余的水分是体寒女性的大敌。多余的水分不仅会吸走身体的热量,还会使肾脏机能低下从而导致恶性循环,而过剩的水分也会成为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进食不宜过量

进食过量不仅会形成肥胖,还会引起体寒。如果进食过多,肠胃活动就会减慢,而血液的大半会在肠胃中滞留。腹部的集中温热就会导致手脚的寒冷,所以,进食是以八分饱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