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感冒发烧咳嗽能吃桃吗

感冒发烧咳嗽能吃桃吗

很多人感冒的时候出现了发烧咳嗽的情况,那么感冒发烧咳嗽能吃桃吗?感冒的时候,可以吃的水果有很多,包括桃子在内,而且吃桃还具有止咳的效果。

感冒发烧咳嗽能吃桃吗?

宝宝咳嗽能吃桃子。中医认为桃子味甘性温,具有生津、润肠、活血、止喘的作用。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对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肺纤维化、肺不张、矽肺、肺结核等出现的干咳、咳血、慢性发热、盗汗等症,可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保健作用。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

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的辅助治疗。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的类型有很多,有风热感冒、风寒感冒还有肠胃感冒等,所以感冒时吃水果也要视具体的感冒症状而定。

如果得了风热感冒,出现发热重、恶寒轻、鼻涕黄浊、痰液黄稠、咽喉肿痛、小便黄赤、大便干结等内热症状时,可以对症多吃一些性凉的水果,比如雪梨、香蕉、西瓜、枇杷、猕猴桃等,能起到清热泻火的辅助作用。

如果得了风寒感冒,出现明显怕冷、肩背颈部僵硬不适、浑身酸痛等寒邪侵袭症状,甚至出现拉肚子、手脚冰冷等阳气不足的症状时,可以吃些性质温热或者平和的水果,比如葡萄、苹果、桃子、杏子等。

那些本身体质虚弱或老年、儿童感冒患者,若担心直接进食比较冰凉的水果或者果汁容易引起胃部不适,或刺激支气管收缩而使得咳嗽、气喘加剧,则可以将水果用热水烫过再吃,或者用水果来做甜品,比如炖香蕉牛奶、雪梨炖银耳、芒果西米露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发烧咳嗽吃什么好?

玉米须橘皮饮

材料:玉米须、橘皮各适量。

做法:玉米须、橘皮洗净入锅,共加水煎,日服2次。

适用:玉米须止咳化痰,橘皮理气补中,适用于风寒型感冒发烧咳嗽、痰多。

白萝卜汁

材料:白萝卜1个、冰糖适量。

做法:白萝卜洗净切片,选4-5片放入锅内,加大半碗水煮沸后,改用小火煮5分钟即可。

功效:白萝卜清热止咳,所以此方适用于风热型感冒咳嗽、干咳少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