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健身人群吃哪些碳水化合物

健身人群吃哪些碳水化合物

经常健身的人也要注意自身能量的补充。当然,对于健身的人来说补充身体最好的食物是碳水化合物,但是你知道什么食物里含有这种物质吗?那健身人群又应该吃哪些碳水化合物呢?今天小编就为你解答。

碳水化合物是我们人体所必需的三大宏量营养物质之一,与脂肪、蛋白质齐名。同时碳水化合物也是最快捷、优质的热量来源,它不像脂肪产生热量较慢,也不像蛋白质,在产生热量的过程中有所损耗。作为优质的热量来源,自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需要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要的热量来源。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氢和氧三种元素组成,由于氢和氧的比例是2:1,所以也被称为碳水化合物。它是为人体提供能量的主要三种营养素中最廉价的。换句话讲,也就是为我们的一切生理活动提供主要能量的物质。

如果要减脂的话可以选择纤维丰富的蔬菜、豆类、低GI的水果及全谷类食物,这些食物对胰岛素水平影响很小。吸收也不会太快,有助控制血糖,增加饱肚感,同时减缓饥饿感的出现。如果要增肌可以补充燕麦、糙米、豆类、全麦面包和香蕉等。

大米:最易消化。尽管丧失了大部分的营养成份,但大米因为去掉了较难消化的米糠,因此十分容易消化,且口感较糙米好,从而深得亚洲人民喜爱。相比之下,糙米的口感远远不如白米,需要在烹饪前用水泡8-10个小时,才能增强口感,从而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糙米。营养价值丰厚、高蛋白、高纤维、吃完血糖平稳,不宜长胖,但口感差,大量吃不宜消化。白米。营养价值较差,吃完血糖容易升高,不利于减脂,但口感好,容易消化。

因为我们人体的肌肉会储存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肌糖原。你运动的时候都要靠它来提供能量。但你碳水化合物摄取很足的时候,肌糖原也很充足。那你摄入的蛋白质就可以完全用在肌肉生长上啦,这时候增肌效果是非常好的。

如果你碳水化合物没吃够,肌糖原不足,而身体还需要提供能量,这时候就要靠燃烧蛋白质来功能了,那肯定就会影响肌肉生长的速度了,即使不断地锻炼和吃,也壮不起来。

血糖简单的说就是在血液中的葡萄糖,身体吸收了进入体内的碳水化合物后会形成血糖,血糖在血液中流经肝脏被合成为肝糖原,流经肌肉细胞被合成为肌糖原。体内含有过多的血糖会转化为脂肪,所以控制体内血糖含量对于健身人群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处于增肌期人群体内血糖较低,会导致热量不足,影响增肌效果。如果是处于减脂期的人群体内血糖过高,会导致脂肪消耗量较少,减脂效果微弱。

日常生活中含有碳水化合物的主食有谷物、小麦、糖类、水果、蔬菜等,在我们周围,分布最广的就是碳水化合物。为什么我们要吃碳水化合物?因为碳水化合物含有大量丰富营养成分,能满足我们人体每天的需求,比如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等等。碳水化合物的作用不仅能调节脂肪代谢、储存和提供热能,而且还能促进肠道的消化功能,排毒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