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我和老公今年离婚了,因为感情不和,我们经常吵架。他赚钱不多,还在外面找女人,我忍无可忍。离婚的时候,女儿7岁了,她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所以判给了老公。

其实,离婚对我和老公来说是一个解脱。我唯一亏欠的就是女儿,从女儿出生到现在我陪伴女儿的时间太少了,为了赚钱,我没日没夜的在外奔波,忽略了家庭也忽略了女儿和老公,如今我得到报应了。

女儿四个月的时候我狠心给她断了奶,她被爷爷奶奶带回来了老家,我回到了公司上班。这七年来,我天天出差、陪客户,一步步往上爬,终于爬到了总经理的位置,年薪也达到了20万,我们换了一套大房子,给女儿上了最好的学校,但是我却失去了家人。

对于离婚这件事,我和她爸爸提前跟她说过了,她觉得无所谓,因为她好朋友的爸妈也离婚了。我们说离婚的时候,她说只要有奶奶陪着就够了,我心痛的要死。

离婚之后,我收拾完自己的东西,要离开那个家了。糖糖,妈妈要走了。我说完这句话眼泪流了下来。可当她听到我的声音后,看都不看我就说了一句:柜子上还有你的臭鞋子,你顺便也带走吧。

听她说完那句话时,我忍着哽咽提起了鞋子。走出了这个我住了将近十年的地方。说心里话,我不怪女儿,要怪也就怪我自己。如果不是因为工作忙,我也不会把她交给孩子爷爷奶奶照顾。

她以为是我抛弃了这个家,她甚至以为我一点也不爱她。可是我比任何人都爱她,希望她能过得幸福和开心,只要她开心我怎么样都行。所以我把大房子和车子都留给了他们,只希望女儿能过上好日子。

现在我后悔了,我虽然有钱有事业,但是没有女儿,我要这些又有何用。如果能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选择让孩子留在我的身边,即使是再难也要陪伴孩子,因为对于孩子来说父母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离婚对孩子的伤害,远比父母想象的高。我知道女儿表面无所谓,但是实际上也很伤心,她之所以恨我就是因为爱我,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她原谅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