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生完孩子多久可以出门

生完孩子多久可以出门

新手妈妈产后面临的第一件事,就是坐月子了。传统的坐月子,就是那些老人口中说的,要在屋里,要在床上,不能出门,不能着凉,不能吹风,所以坐月子总是被限制在室内,可把新妈妈给憋坏了都~~这时新妈妈们就想知道,生完孩子多久可以出门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传统告诉我们坐月子不能外出的原因是什么?

老一辈对于坐月子的观念就是月子就应该在屋内,禁止外出,如果到户外将会受风,风可进入人体将来引起疾病,如风湿、关节炎,头痛、食欲减退和感冒等等。

其实产后多久可以出门,不仅要看个人体质,还得看你是顺产还是剖腹产。

顺产后多久可以出门?

顺产后的妈妈,在24小时内都要特别注意休息,但并不是说要整天躺在床上哦,经过6小时的充分休息,要是感觉身体OK,你其实可以起来在室内走动走动了。产妇生产时出血、出汗较多,产后需要足够的休息,才能完全恢复过来。

但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顺产后多久可以出门这个问题,还是得根据个人恢复情况来定。有些女性身体恢复能力强,顺产2周后如果天气好就可以适当出门活动了,但是不宜走远了哦,可以在小区里转转,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就好啦。

顺产后可以出门活动时,要注意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哦,凡事都要量力而为。分娩后子宫内壁的创面,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

剖腹产多久可以出门?

若是剖腹产又多久可以出门呢?因为剖腹产女性,身体恢复得比较慢,手术过后最忌的就是吹风着凉,所以剖腹产女性想要出门活动的话,就要特别小心谨慎,千万别吹到凉风。

一般来说,剖腹产过后起码要休息一个月左右才能出门,但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有些新妈妈身体恢复得快,剖腹产后不到一个月,也能出门活动了,但毕竟是个例哈,所以建议新妈咪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哦。

循序渐进,有利恢复

新妈咪产后第一次出门,不宜去路途过远的地方,时间也不能太长,感觉疲惫或者不适时要马上停下来找地方休息。

产后的新妈咪通常体质较弱,因此出门时做好防护措施也是很必要的。比如在感冒多发季节,新妈咪可以带上口罩,以防感染;气候多变的季节,建议新妈咪带上一件外套,以防着凉等等。

对于产妇来说,产后最重要的就是休养好身体,在坐月子这段时间里,不仅要注重营养的补充,还要有恰当的运动,劳益结合才能更快地恢复身体。但是产妇要出门活动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做过于激烈的运动,从而导致伤口裂开,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现在是新时代了,大家要讲究科学坐月子,只要自己的身体可以接受,在安全稳定的情况下,阳光明媚,温度适宜,而且没有风的天气,是可以出去走动的。新手妈妈千万不要怕一些老传统的习俗,要理性分析与对待,再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确定月子期间是否要出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