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绝经前的症状有哪些

绝经前的症状有哪些

月经是一个健康女人的象征,正常的月经暗示着女人的身体状况,相信大家也都知道,月经是不会伴随我们一辈子的,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连月经也是会离开我们的,那么女人绝经前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绝经前的症状有哪些

1、月经变得紊乱

月经周期变得不规律,持续的时间以月经量增加,如果在此期间若出现异常的子宫出血,则一定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防子宫内膜癌症的发生。具体月经紊乱的表现如:

(1)经期延长

绝经前月经周期会慢慢延长,或者不规律,出现间歇性闭经,两次月经相隔的时间越来越长由正常的20到30天变为两到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一次,直至最后月经不再来潮。

(2)月经量变化

经量可正常,或较以前减少,有时经期延长或变为持续性阴道出血,淋漓不断;也有可能突然发生大量阴道出血,然后停止来潮,月经不再出现。

(3)经血颜色变化

经血血色变浅,呈粉红色,甚至发黑,有淤血,夹杂有小血块或纤维碎片,这是由于经血在宫内淤积时间过长所致。

(4)突然出现绝经

少数女性在过去月经周期,经期一直正常,到50岁以后突然绝经;也有的周期正常,仅有几次月经量逐渐减少,以后月经突然停止。

泌尿生殖道改变

生殖器官开始萎缩,粘膜变薄,易发生老年性阴道炎,憋不住尿等。

神经精神症状

主要为潮红,阵阵发热,出汗等血管舒张症状.情绪不稳定,激动易怒,抑郁多烦,记忆力减退,工作能力下降等。

皮肤方面

皮下组织及水份减少,皮肤变薄,失去光泽,皱纹逐渐增多,有的出现瘙痒,毛发开始变白脱落.腹部和臀部脂肪增多,容易发胖。

 

心血管系统变化

血压易波动,常出现高血压,心前区闷痛不适,心悸,气短,动脉硬化发生率增加,冠心病发病率也上升。

骨质疏松

从40岁左右起,女性骨质开始脱钙,每年钙丧失1%,如不补钙,可导致骨质疏松.其后果是脊柱的压缩,身材变矮,脊柱后突和行走困难,严重时产生脊柱压缩性骨折,容易发生骨折,常见于上肢桡骨远端及下肢股骨.女性骨折的发生率为男性的6~10倍。

女人绝经年龄是多少

一般来说,女性自然绝经年龄因人而异,与生活环境,营养,个人健康状况等因素有关,据统计,女性自然绝经年龄平均在47到55岁左右。

资料表明,不同地域的女性其平均绝经年龄各不相同,欧美的女性为52岁,亚洲女性为50岁,而非洲的女性48岁;此外,干寒地区的女性平均绝经年龄较温湿地区的女性要早;海拔高的地区女性平均绝经年龄比海拔低的地区的女性绝经年龄要早。

一般来说,身材矮小、体重过轻、营养匮乏的女性相对而言,其绝经年龄要比身材健壮、营养丰富、体重适中的女性要早34岁。

身体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内分泌不正常、代谢紊乱的女性绝经的年龄要早于身体健康的同龄女性;性生活不和谐、夫妻关系不和睦,精神长期抑郁的女性绝经年龄也相对要早。

如何推迟绝经期

1、增加营养

有资料表明,现在的女性月经初潮的年龄比半个世纪前有了提前,与此同时绝经的年龄却推迟了。原因是现在的营养状况比以前有了明显的提高。

因此,欲想推迟绝经期的到来,就得增加营养,尤其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不仅要多摄入些瘦肉、牛奶,还要多吃些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

2、保持良好的心态

一个人如果长期抑郁不欢,忧心忡忡,就会显得憔悴、苍老;相反,总是嘻嘻哈哈的做个乐观派,就不大会见老。

人生活在社会中,矛盾随时会产生,不随意的事情经常会发生。因此,不断进行心理自我调节,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保持青春常驻、延缓衰老是十分重要的。

3、体育锻炼

一个多病多灾、病魔缠身的老病号,会显得苍老;一个无病少痛的人,外貌就会显得比实际年龄小。人吃五谷杂粮,难免不生病,但增强体质少生病,还是能做到的。

这就要求人们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项目,如球类活动、散步、太极拳、跳舞、气功等,可以增强体质,增强抗病御病能力。

4、补充适当药物

直接延年益寿的补药是没有的,但防病治病、间接延缓衰老的药物还是存在的。平时增强体质,有病及时医治,不使小病酿成大病,不使急性病变成慢性病,就能延缓衰老出现的时间。

5、善于自我保养

如果一个人皮肤白皙细腻,就会显得年轻些;假如一个人皮肤黝黑,又多皱纹,就会显得比实际年龄苍老。因此,注意皮肤保养十分重要。应根据自己皮肤的特点(油性、中性还是干性)来选择不同的化妆品。

6、保持性生活和谐

性生活是夫妻感情融洽的一种标志。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促进夫妻之间的感情,使彼此心情舒畅,心态良好。而且和谐的性生活能促使性腺、脑垂体、甲状腺、肾上腺和胰岛细胞等内分泌功能保持正常,不易衰退,推迟机体的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