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友一直不求婚怎么办

男友一直不求婚怎么办

如果和男友恋爱了很久,两个人感情不错并且到了适婚的年纪,按理说,男友一般都会主动求婚的。不过有的女生却说,男友一直不求婚,这是不想结婚还是不够喜欢自己呢?女生该怎么办?

一、给男朋友一些暗示

对于男朋友不求婚,女孩子不要着急说出来,如果女孩子太主动,自然会让男朋友感觉到不够自重,也许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给女生造成不良的影响和看法,只需要给他一些暗示,比如畅想一下结婚后的情景。

二、确定你就是他想要找的那个人

对于男人来说,永远只有要不要结婚和跟谁结婚这两个问题。在确定了要不要结婚之后,你就需要知道,他是否觉得自己的生活没有了你就没有了未来。留心你们平常的对话,在谈到未来的一些计划时,他多半是用我还是我们?观察他是否有其他给予你承诺的方式,比如跟你一起养宠物,一起搬到新的地方,一起住,甚至跟你有完全相同的社交圈。

三、给他一些危机感

两个人恋爱,不可能为了一个没有承诺的人等待一辈子,就算有承诺,没有实际行动,也会让承诺变得苍白无力,所以,我们不要为了一棵大树不见整个森林,给他一些危机感,让他不得不急。

四、谈论你们共同的未来

巧妙地评论你们遇到的某些事情,暗示你们一起的未来,可以说,如果我们在一起,如果我们结婚了。千万不要说,我想跟你生是个孩子等。当你们讨论未来的时候,留心他的反应,看他是继续这个话题,已经有自己初步的想法,还是逃避。记住,他说的内容并不是重点,因为他有可能是第一次考虑这个话题,并没有准备好答案,但是他回答的态度是你需要考量的因素。

五、侧面了解他的想法

有些人的想法很特别,我们不能去妄加评论到底是谁对谁错,有些人可能就是自尊心强一些,想要先立业后成家,感觉自己还没有到谈婚论嫁的年龄,如果是这样,我们可以积极促成。

六、、从长计议

如果你没法判断他是否打算与你长久发展,那就跟他说,我们去度假吧。你可以选择一个更奢华,更昂贵的地方作为度假地点,提前一两年预定下来,然后看看他的反应。如果他同意为此破费,那就说明他的确准备与你长久地相处。如果他不同意,说明他对你和他的关系心存疑虑哦。

七、谈谈彼此的梦想

向他透露你近期的目标或梦想,看他会不会谈起一起买房子、要孩子或办婚礼的事情。多数人会或多或少会考虑这些事情,如果他愿意跟你分享他的想法或告诉你将来打算落户何方,就意味着打算和你长远发展这样会比直截了当地形如逼供一般提问题要委婉且有效地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