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胎儿入盆后多久会生

胎儿入盆后多久会生

对于孕妇来说即将生产的一个标志就是胎儿入盆,但是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胎儿入盆多久后会生,那么究竟胎儿入盆多久后会生?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胎儿入盆具体的症状

1.尿频

入盆后,庞大的子宫进一步压迫膀胱,膀胱难以正常贮存尿液,便会让准妈妈感到尿意连连,不断想上厕所。准妈妈需要注意的是,若此时发现有尿血、尿痛的现象,要警惕尿路感染。

2.坠痛感

准妈妈会时不时地感到下身有坠痛感,肚皮发紧,私密处有少许疼痛,胎儿好似逐渐往下降。

3.肚子靠下

准妈妈会感到腹部好似有东西猛然间掉下来,肚子靠下。

4.宫缩频繁不规律

由于胎儿下坠刺激阴部和其他生殖器官,导致假宫缩出现也是经常发生的,孕妈妈们不必过于紧张。一般假宫缩的时间短,常常不足半分钟,其次是宫缩不规律,力量也比较弱。

5.宫高下降

孕9月左右,子宫底处于孕期最高点,而入盆后,子宫底便会回归到孕8月的高度,出现宫高下降的现象。

入盆后多久会生

一般来说,初产妇在入盆后2~3周后就可以分娩了,而生过孩子的经产妇则往往是入盆后随即开始分娩。但因胎儿入盆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在怀孕9个月时就入盆了,晚的在分娩前才入盆,所以说不能全依靠入盆来判断什么时候生。无论是什么时候入盆,胎儿通常都是39周左右出生,也有超过40周出生的,只要在37~42周出生都是正常的,若是在37周之前生产,就算是早产了。

怎么判断胎儿是否入盆

当妊娠进入尾声时,腹中的胎儿已经在默默地为出生做准备了。胎儿在羊水和胎膜的包围中,以头朝下、臀朝上、全身蜷缩的姿势,使其头部通过准妈妈的骨盆入口进入骨盆腔,从而使其身体的位置得到巩固等待分娩。

这时,准妈妈可以观察自己的肚子,如果肚子往下靠,不会顶着胸部,假性宫缩越来越频繁,肚子变硬那可能就是入盆了。不过要完全确定需要产检时医生才能判断,一般医生会把食指和拇指打开,在耻骨附近按住胎动,如果胎动是晃动的那么还没入盆,如果胎动不会摇动那么就已经入盆了。

胎儿入盆后需要做什么

1.对分娩有正确积极的认识,不能充满恐惧,不能过于担心害怕恐惧。

2.要尽快确定分娩的医院、医生和准备待产包,如果家里离医院比较远那么要提前规划好,避免出现紧急情况,如果准妈妈本身还有其他疾病那么要提前住院待产。

3. 孕晚期准妈妈要勤洗澡,注意保持身体皮肤下体干净卫生,临产前最好洗一下身体,不然坐月子不能洗澡洗头很难受。

4. 孕晚期准妈妈不要吃太多食物,控制糖分、甜食、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因为摄入过多的食物营养过剩,胎儿容易变成巨大儿,不利于顺利分娩。

5. 36周后每周要按时参加产检,及时了解胎儿情况,听取医生的建议,不符合顺产条件的话要及时决定是否剖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