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可以用艾叶泡脚吗

男人可以用艾叶泡脚吗

我们都知道经常泡脚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很多的女性朋友们都非常喜欢泡脚,那么泡脚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男人泡脚有哪些好处呢?男人可以用艾叶泡脚吗?相信这是很多的朋友们都想知道的问题吧,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男人艾叶泡脚的好处

艾叶泡脚:艾草加姜泡脚,可缓解风寒感冒、关节病、类风湿、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

艾草加红花泡脚,可改善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不好,手脚麻或瘀血;艾草加盐泡脚,适用上焦有火,经常眼红、牙痛、咽喉痛、气躁心烦、上火下寒、脚腿肿胀。

用艾叶水泡脚能有效的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这些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

只要是发生上述疾病时,就取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或用纯艾叶做成的清艾条取四分之一,撕碎后放入泡脚桶里,用滚开的水冲泡一会儿,等艾叶泡开后再对一些温水泡脚。

泡到全身微微出汗,不能大汗,再多喝一些温水,一般连泡数次,也就是2-3天后,同时要多喝温开水,不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休息这些因虚火、寒火引起的头面部、咽喉部的不适都会明显好转或消失了。

好处一:补肾、抗衰老

盐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就可以让盐水的有效成分进入肾和心脏,从而达到补肾的效果。其次盐水泡脚可以去除足部的寒气。

同时加入鹅卵石磨脚的话,可提高效果,促进人体脉络贯通有助眠抗衰之效,还能治疗感冒,甚至增强记忆力,使头脑感到放松。

好处二:除脚气,清洁脚部

因为食盐的杀毒除菌功效使得盐水具很好的杀毒除菌功效 ,用盐水泡脚就可以清洁脚部。

盐水泡脚可以去角质。因为食盐有去角质的作用,所以把食盐放入热水中进行泡脚,就可以利用热水中的热力增强去角质的作用。

好处三:降火,增强体质

食盐具有清火、凉血、解毒等功效,易上火还有体质燥热的人群可以试一下这种方式。

盐水泡脚虽然好处多,但也有一定的讲究的,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有什么讲究吧!

讲究一:泡脚时间不宜过长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在泡脚的时候,由于脚部的血液循坏加快,导致心率也比平时快。所以如果泡的时间过长会导致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发生一些并发症,如头晕昏厥等。

讲究二:脚部有伤口或者气泡的人不宜泡脚

如果有伤口的话会造成伤口感染,从而导致伤口疼痛就不好了。应该等伤口好了再泡。

讲究三:太饱太饿时都不宜泡脚

在过饱、过饥或进食状态下泡脚,会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容易出现头晕不适的情况。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男人泡脚的最佳时间

中医学认为,脚底是各经络起止的汇聚处,分布着60多个穴位和与人体内脏、器官相连接的反射区,分别对应于人体五脏六腑。

泡脚有舒经活络,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

绝大部分人都知道泡脚有好处,但也有很多人不知道,在不同的时间段泡脚,起到的作用略有不同。

如果想护肾,最好选择在晚上9点左右泡脚,效果最好。

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补肾,是因为此时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

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活血,从而促进体内血液循环。

同时,白天紧张了一天的神经,以及劳累了一天的肾脏,都可以通过泡脚在这个时候得到彻底放松和充分的调节,人也会因此感到舒适。

热水泡脚不但可以起到滋肾明肝的作用,还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如果泡完脚后,再适当做几分钟足底按摩,对身体的血液循环更好,脏腑器官也更能得到进一步的调节。

泡脚后,建议不再进行其他活动,隔数分钟即入睡,补肾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