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挑食不爱吃菜怎么办

孩子挑食不爱吃菜怎么办

很多的孩子都有挑食不爱吃菜的习惯,这其实也都是因为家长错误的教育方法造成的,所以说,如果孩子挑食并且不爱吃菜,家长们一定要想办法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让孩子吸收均衡的营养,健康成长!孩子挑食不爱吃菜怎么办,有什么好方法呢?

小编的一个朋友前年刚生了孩子,不久就和小编抱怨说自己的孩子每次吃饭一点青菜都不吃,不但不吃,每次喂到嘴里都吐出来。而且吃饭的习惯也很不好,每次一到孩子吃饭的时候,一家人就和打架一样,全家都得哄着她吃饭,勉强才能喂饱她,所以一到孩子吃饭的点,是一家人最犯愁的时候!

其实对于小编这位朋友说的情况,很多的家庭都有,孩子挑食不吃饭,不爱吃蔬菜,或者就是吃饭的时候没有大人的连哄带骗根本不吃,但为了孩子不挨饿,大人还是忍了。这样的情况还是大人自己造成的,一开始没有给孩子养成一个好的习惯。那么该怎么解决孩子挑食不爱吃菜的问题呢?

孩子挑食不爱吃菜怎么办:

第一:给食物增加一点卖点

我们大人买东西都喜欢好看的,孩子更不例外,孩子就喜欢那些比较可爱、好看或者是能吸引到他的食物!家长们可以把食物做的梗好看一些!现在很多的面点都是带有漂亮色彩和卡通形象的,当然,这些颜色都是用蔬菜或者是水果榨成的汁和面,这样的话就可以有很多的颜色了。比如:绿色蔬菜是绿色的、紫色甘蓝是紫色、南瓜是黄色的等等。除了这些卖点,我们还可以给食物起名字,女孩子可以给她们起一些小动物的名字,男孩子可以给他们起一些动画片中小怪兽或者是超级英雄的名字等等!

第二:家长先做好榜样

小编发现,很多的孩子有挑食的习惯,这些孩子的家长同样也都有挑食的习惯,所以说家长要想改变孩子的挑食,首先就要先自己做好榜样,让孩子不要以为是家长不喜欢吃的东西,还要逼着自己吃!

第三:把不喜欢的菜藏起来

这个藏起来其实不是指的把菜藏起来不给孩子吃,而是用一些方法巧妙的把这些食物和其他的食物融合在一起。这点和第一点有点像,我们可以在孩子吃的水饺中掺杂一些蔬菜,和成馅,还可以把少量的一些蔬菜,和其他的水果一起榨成汁,这样能让蔬菜的味道变的很小!

第四:不要养成哄着才吃的习惯

很多家长就是太在乎孩子的饮食,这点虽然没什么不对,但是每次吃饭就只盯着孩子吃不吃饭,孩子不吃一家人都出动哄着孩子,这样孩子内心就会更加的觉得吃饭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家长们要从一开始让孩子知道,吃饭没什么难的,就让孩子和大人一起在餐桌边吃,他吃他的,不要一直管,一开始吃饭孩子弄的到处都是这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