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走楼梯可以减哪些部位

走楼梯可以减哪些部位

很多的办公室一族的MM们,由于经常坐着不动,肚子上会长肉肉,那么办公室一族的MM们该怎么减肥呢?大家都知道爬楼梯是可以减肥的,爬楼梯可以让身体发热,加快血液的循环,增加腿部脂肪的代谢。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每次爬楼梯爬多久减肥效果好

现在的朋友们对于减肥这个话题是非常的有兴趣的,那么爬楼梯减肥的效果怎么样呢?爬楼梯瘦身最好分次练习,每天爬楼梯2-3次,每次爬20-30分钟,不要一直爬楼梯到筋疲力尽。

运动量过大,身体消耗过度会产生强烈的饥饿感,这样虽然代谢增加了,同时也容易在不经意间摄取过多的食物。

爬完楼梯后如果有饥饿感的话,最好还是先喝一杯温开水,忍耐20分钟后,等强烈的饥饿感过了以后再进食,这样更有利于控制饮食。

爬楼梯可以瘦大腿

虽然说爬楼梯对全身都有减肥效果,但是瘦腿的效果不得不说是最明显的。爬楼梯主是靠大腿发力,不断的上抬腿过程中,腿部的脂肪会快速分解燃烧。

爬楼梯可以瘦小腿

爬楼梯也是瘦小腿最常见的运动方式之一,很多人担心长时间的爬楼梯小腿会长肌肉,其实只要运动后适当的放松肌肉,不要超高强度训练,爬楼梯是不会让小腿变成粗壮的肌肉腿的,相反只会让小腿更加纤细。

爬楼梯可以瘦肚子

如果想要增强减肚子的效果,在运动过程中,建议每一步跨2-3个台阶,这样能更有效的牵动腹部肌肉,促进腹部脂肪燃烧。此外,还可以配合仰卧起坐减肚子。

爬楼梯可以瘦手臂

想要爬楼梯的同时能瘦手臂,主要是运动过程中要摆动双臂,上半身以跑步的姿势锻炼,持之以恒也是可以甩掉肥手臂的。

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把力量集中在腿部。每步向上迈两三个台阶,动作平稳有力,保持匀称的呼吸,不需要快速跑。连续的爬4、5层楼高的台阶,然后再放松双腿下台阶回到起始点。

每次反复爬楼梯在1个小时左右,集中训练瘦掉大腿。每天一个小时或隔天一个小时,一开始腿部会感觉酸痛,多坚持几天腿部酸痛消失了,你会在较短时间内发现大腿变得健美纤细、臀部也变翘了。

爬楼梯是一种利用自然环境的简单瘦腿法,因为楼梯到处都有,爬楼梯不仅能起到瘦腿的目的,还能增强大家的身体的新陈代谢,去除大家一天的疲惫和压力,对大家的身心都有好处,爬楼梯减肥对减大腿,和屁股效果最有效果。

哪些人不适合爬楼梯减肥

1、体重过重的人。因为任何多余的体重对膝盖都是加倍的负担。

2、有退化性关节炎的人。因为膝盖软组织已经过度磨损,继续不当使用会使症状加剧。

3、有髌骨外翻问题的人。因为髌骨先天不稳定,常爬楼梯会使外翻问题更严重。

4、O型腿的人内侧膝关节磨损较多,过度爬楼梯会加速膝盖内侧软组织磨损、退化,使O型腿症状更明显。

吃什么食物减肥最快

1.黄瓜

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2.茄子

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3.香菇

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

4.番薯

适量食用番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质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皮下脂肪减少,避免出现过度肥胖。要注意的是过多摄入番薯可使进食的总热量增加,反而不利于降低血脂。

5.山楂

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过多久食,最好在饭后食用。山楂主要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

6.苹果

一天吃一个苹果,可使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下降一半,这归功于苹果中所含的类黄酮。苹果中的果胶也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因此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虽然肥胖的成因,大多因人而异,但在中医认为,肥胖是由肝水疏泄失匀,脾胃受制,水湿不运,痰脂停所致,故此应从食疗开始,调理好体内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