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姨妈来了能运动减肥吗

姨妈来了能运动减肥吗

好多人趁着大姨妈期间努力的减肥,所以说经常节食运动。但是有人说在这期间节食对身体不好,在这期间也不能剧烈运动。容易给自己的生活造成巨大的压力,所以说一定不能轻易的减肥。那么在大姨妈期间减肥到底行不行呢?赶紧戳进来看看吧!

1、不宜做剧烈运动。是为了避免出血量过多,或者让子宫位置发生改变。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参加跳远、跳高、百米赛跑,也不能做俯卧撑、哑铃等这些需要增加腹压力量的运动。

2、选择适合时机运动。经期本来是个敏感时期,运动减肥当然要选准时间。一般来说,如果你在睡一觉后疲累感可以自行消失,出血量不大,腹部没有强烈疼痛情况下,你才可以运动。否则,你还是要以休息为主。

3、避免水中运动。游泳是一种很有效的减肥运动。但它并不适合在经期进行。经期,为避免受感染或月经失调,不要参加跳水、游水、水球等水中运动,也不要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脚部。

经期后减肥最佳时间:月经后第7~14天。女性一般在月经第14天排卵,雌性激素分泌到达顶峰后,此时开始减少,而孕酮分泌开始上升。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时,会加快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吸收和消耗,所以在排卵期的前一周是做有氧运动的最佳时机。

这是你一个月中感觉最棒的时间,无论是心情还是身体都很有活力,喜欢运动和各种挑战。运动频率尽量保持在每天或隔天2小时,每星期至少保持7个小时以上的运动量。

最有效的减肥运动方式莫过于请私人健身教练帮你制定一份减肥运动计划,让他知道你的生理周期,他会让你在这段时间内达到理想的运动状态和减肥目标。跑步、游泳、骑自行车运动特别易于消耗热量,对于想要减轻体重的人来说是最佳选择。

此时你可以去尝试各种自己感兴趣的有氧运动,比如韵律操、拉丁舞、芭蕾舞之类。因为这段时间你的体能和接受能力都是一流的,不去运动简直是浪费。

减肥一定要持之以恒! 肥胖是遗传和生活习惯共同作用引起的,如果跟别人吃同样多的食物,做同样强度的运动,别人没胖您胖了,说明您体内可能本身就带有肥胖基因。这时减肥便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还想保持好的体型,就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适当控制热量摄入,每天运动60~90分钟,坚持不懈。

适宜经期减肥运动:

1、走路

就算是反对在生理期间做激烈运动或健身锻链的专家,也不能不同意走路或慢步,是最能在不容易受伤的情况下,有效帮助调整经期不适的好运动。不管是经期前还是经期中,只要是能下床走动的状态下,不妨穿上舒服的凉鞋,擦上防晒,去公园散个步吧。

2、 瑜珈

一般来说,适合女性在生理期间做的瑜伽动作,因人而异;而技巧成熟度,与身体的柔软度也攸关着你能否胜任特定的瑜珈动作。除了不推荐你做倒立的动作外, 有些瑜伽动作的确能替你缓解骨盘腔肌肉,放松因月经而感到腰酸的情况。如果对瑜珈还没那么上手,那就从简单的瑜珈花环式开始试试看吧!

3、拉伸运动

经期不能做其他剧烈的运动,那你可以直接躺在床上做一些简单的拉伸运动。盘坐在床上,双掌交叉互握,向上推伸展直,保持不动,过程中注意呼吸,保持10秒。坐在床上,弯曲一脚,另一脚伸直,双手往脚趾方向伸展,配合呼吸,停留10~15秒。

盘坐床上,一只手抓住另一只手的手肘,向着头部方向缓缓往内拉,配合呼吸,停留15~20秒,然后换另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