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每天吃什么最养颜

女人每天吃什么最养颜

看着自己日渐衰老的脸,眼角的细纹,是不是很担心呢?看那些别人眼中的不老女神,是不是在想她们用的都是什么化妆品呢?其实,女人要是想不衰老,并且一直都保持着年轻的状态,光靠化妆品是远远不够的,饮食对女人来说很重要,所谓的,内调外养!那么女人每天吃什么最养颜呢?

一、花生酱

花生酱的效果可是不容忽视的,其中富含的维E,相信大部分女性都有了解过其功效。可以帮助保持良好的状态,人看起来很年轻,同时它与某些坚果一起食用,还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二、猪血

味甘、苦,性温,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的功效。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能够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合反应,易于毒素排出体外。长期接触有毒有害粉尘的人,特别是每日驾驶车辆的司机,应多吃猪血。另外,猪血富含铁,对贫血而面色苍白者有改善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食物。

三、豌豆

现代医学发现豌豆中含有丰富的维A,而其就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另外这种维生素A还具有消肿、减少皱纹的作用呢。因此建议有点水肿,眼睛周围有皱纹的人可以适当的多吃一点。

四、红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份、胡萝卜素、维生素B、C、P及磷、钙、铁等,有维生素丸的美称。红枣内含有环磷酸腺苷,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红枣还能能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是血虚女性很好的保健品。

五、木耳

味甘,性平,有排毒解毒、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等功效。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胶质、纤维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脑磷脂、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钙、磷等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素中之荤。木耳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因此,从事粉尘环境中作业的人,特别应多食木耳。

六、葡萄

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力、生津液和利小便之功效。把葡萄制成葡萄干后,糖和铁的含量会相对高,是血虚女性的滋补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