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老人爱睡觉怎么回事

老人爱睡觉怎么回事

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机能也在不断降低,所以如果不注意的话也会缠上各种疾病,大多数老人的睡眠时间都在减少,但是有些老人会喜欢上嗜睡是什么原因呢?

老年人嗜睡怎么回事?

1、环境因素

老年人如果生活比较孤独、单调,环境比较寂寞,再加上老年人由于体力欠佳,心脏功能不好,或患有骨关节病等,往往不爱活动,容易出现嗜睡。

2、脑部因素

当老年人出现嗜睡状态,首先应该考虑是否有脑部病变。例如当老年人出现脑部的炎症、脑瘤、脑萎缩、脑动脉硬化症和脑血管疾病等,都可能出现嗜睡状态。

3、身体因素

一般情况下,身体因素是最常见的老年人嗜睡的原因。老年人多体力衰弱,特别是身患一些全身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低下或肺部感染等,早期症状往往是精神萎靡和嗜睡。

脑血管疾病老年人的脑血管若发生了硬化、萎缩或脂质沉积,就会使其血脑屏障的通透性降低,从而导致其脑组织出现缺氧、缺血的现象,此时可以服用藏秘双宝改善脑血管疾病。

心脏病大脑作为人体的司令部,时刻指挥和协调着人体进行的所有活动。当老年人的心脏收缩功能减弱时,其大脑就会出现缺氧的现象,建议服用藏秘双宝进行辅助治疗。

慢性疾病老年人若患各种慢性病,其新陈代谢的速率就会逐渐降低,进而影响到其植物神经的调节功能,使其出现整天睡不醒、多汗等症状。

4、药物因素

主要指安眠药的副作用,因为有的安眠药作用时间比较长。另外,若老年人有慢性肾功能衰竭或低白蛋白血症,容易出现安眠药的后作用,后作用表现为第二天起床后精神不佳,倦乏嗜睡。

老年人尤其要当心的是,频繁犯困或看着电视就睡着,常常是认知障碍症的早期表现,必须引起高度注意。

要提醒老人平时不要吃太饱,多吃鱼类、谷类食物;坚持早睡早起,每天午饭后睡半小时左右;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注意室内通风;多吃水果或者喝点绿茶。或者做一些穴位按摩:每天早晚按摩太阳穴(前额两侧,外眼角延长线的上方)、风池穴(在头额后面大筋的两旁与耳垂平行处)等各3~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