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去口臭最快最彻底

怎么去口臭最快最彻底

口腔问题是每个人都会出现的问题,有些朋友们在早上起床后会出现口臭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当出现口臭时,我们该怎么去除口臭呢?去除口臭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些去除口臭的小妙招!

导致女性口臭的原因

(1)胃热口臭:这类人可能患有口疮,慢性牙周炎,或者是平时喜欢辛辣厚味都有可能引起口气,应该适当清除胃火,少吃燥热食物即可消除。

(2)便秘口臭:这种口臭是由于平时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引起的,如果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

没有特效的办法,应该养成及时排便的习惯,多喝水吃蔬菜,一般来说口气症状就会消失。

(3)咽炎口臭:一般患有慢性、急性咽炎的女性也常伴有口臭。这类人经常会感到咽干、咽痛或咽喉红肿现象,治疗咽喉肿痛即可解决。

(4)青春期口臭:女性口臭人群以青春期发育的少女为主,这是因为女性卵巢功能发育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口腔组织抵抗力也会下降,口腔变得干燥,容易引起口臭。

(5)嗜甜熬夜口臭:白领经常熬夜,长时间上网,口腔内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厌氧菌易积聚产生口气问题,长期可引发牙周病。

(6)节食减肥口臭:减肥成为很多女性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可是,你知道吗?节食减肥者无意中抑制了唾液的分泌,使得口腔细菌滋长,同时消耗体内脂肪也会释放出一种带有异味的丙酮,口臭随之而来。

去除口臭的小妙招

1、养成喝茶的好习惯

喝茶是可以去除口臭的。喝茶的时候,多品尝品尝,就是让茶水在口里多呆会,茶可以很好的抑制口腔细菌的滋生,而且茶香会冲淡一部分口臭的气味。如果你口臭不是严重的话,多喝茶是很有效果的。

2、喝柠檬水湿润

多喝水可以让口腔经常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产生的厌氧菌造成的口臭。

3、喝天然的酸奶

很多的女孩子都喜欢喝酸奶,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但是,只有天然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4、保持口腔清洁干净

早晚刷牙之外,每餐饭后,尽量漱口来清除食物残渣也很重要,如果严重口臭,建议每餐刷牙清洁口腔。尽量保持口腔干净是解决口臭的前提条件。

5、可以尝试一些偏方小窍门

比如花生去口臭,就是去皮的花生煮开,喝水;还有桔子皮甘草白糖水,就是把这些拿开水冲服,日常当茶喝,也很不错;

还有前面提到的茶叶,除了喝茶,还可以把茶叶放口里咀嚼,最好茶水漱口,效果更佳;最后,还有一个就是淘米水漱口,每天把淘米的水留着早晚漱口用,方便实惠。

6、去检查调节人体内分泌

俗话说,治标还得治本,人体内分泌的失调会引起人体很多生理机能的失调,主要内在的调理,找到其口臭的根本原因,去医院检查,听从医生的知道,合理锻炼与调节人体内分泌,提供人体免疫了,自然口臭就会根除了。

9个妙招彻底除口臭

1.生吃食物,喝点果汁。生吃某些食物和喝果汁,有益减少消化系统毒素,进而有助于缓解口臭。

2.小米。健康谷物食品小米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在小米饮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防口臭效果更好。

3.豆瓣菜。豆瓣菜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具有清洁口腔及肠胃,促进消化的功效。

4.苜蓿芽菜。苜蓿芽菜是凉拌菜的主要成分,有助于清洁牙齿,清新口气。

5.避免吃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此类食物不仅会导致龋齿,而且会使胃肠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

6.药物与补剂。液体叶绿素、消化酶及抑酶胶囊等都有益清新口气。专家建议,进餐时服用消化酶,可促进食物消化分解,防止产生难闻气体。

7.嚼西芹。如果药物不宜,则不妨饭后嚼一嚼西芹,可有效去除口腔异味。

8.单吃水果。水果最好单独吃,不要与其他食物一道吃。

9.勤刷牙。每天刷牙23次,早晨还要刷刷舌头。使用牙线清洁牙缝也很重要。另外,应该定期看牙医。发现牙病,应及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