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什么花茶有助于睡眠

喝什么花茶有助于睡眠

喝什么花茶有助于睡眠?你在平时都注意喝了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几款茶,让你在生活中经常饮用,尤其是在失眠的时候,赶紧来看看吧。

喝什么花茶有助于睡眠

柑橙花苞

柑橙花苞茶适用老人、婴幼儿及多种病症的失眠者,坚持饮用两周,有效改善失眠的症状。

合欢茶

材料:合欢皮或合欢花6克,冰糖1小勺。制法:合欢花用清水快速冲净,入杯中;锅内加2碗水熬沸,迅速冲入合欢茶中,加冰糖,盖杯盖约2分钟即可饮用。

适用:烦躁不安的失眠、健忘、焦虑等。

莲子花茶

茶中莲子花味苦,性寒,归心经。具有清心火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莲子花清心去热。故可治疗心火伙炽所致的烦躁不眠。配生甘草则增强莲子花的泻心火除烦之功。

薰衣草茶

薰衣草是一种馥郁的紫蓝色的小花,而经常冲泡薰衣草饮用有助镇静神经、帮助睡眠,也可治疗初期感冒咳嗽,是促进好睡眠的理想花草茶。

琥珀茶

琥珀味甘性平,有定惊安神、活血散瘀、利尿通淋功效,常与酸枣仁、首乌藤、朱砂等配伍,治疗烦躁不安,失眠多梦等证。琥珀每次5克研末冲水服,不入煎剂。

甘菊茶

甘菊茶具有帮助睡眠,润泽肌肤的功效,也可改善女性经前不适,但是怀孕妇女和低血压的人群不宜饮用。

提高睡眠质量的小妙招:

1、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长期坚持可使身体素质得到提高,避免出现乏力现象。

2、睡前不要过饥过饱,可以吃一些食物来助眠,如:牛奶、水果(苹果、香蕉、梨等)、糖水、小米粥、酸枣仁粥、莲子粉粥等。

3、坚持每天睡前用热水洗脚。

4、卧室里光线要柔和、温度不易过高,这样的睡眠环境才能保证较高的睡眠质量,避免第二天出现头晕、乏力、嗜睡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