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肾不好不能吃什么食物

肾不好不能吃什么食物

肾不好的朋友们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不仅要注意有助于补肾的食物,在补肾时有些食物也是不能吃的,肾不好的朋友们哪些食物不能吃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些食物,肾不好的朋友们千万不能吃哦。

肾不好不能吃什么东西

1.芹菜

吃多了芹菜,其对肾的伤害是相当大的,这是因为其粗纤维含量较多,虽然有利于降血压。

2.冬瓜

冬瓜的作用是可以减肥的,可是,男性不适合多吃,因为吃过后,会造成肾部的功能下降。

3.竹笋

竹笋也是好东西,可以有助于消化,也能帮助把宿便排出体外,可是,也不适合多吃,否则男性的伤肾是严重的。

4.动物脑

动物的脑类食物,也不能多吃的,要知道,尤其是羊脑,猪脑,这些东西,因为其含有毒性,而伤害肾的。

5.烟酒

这两者对肾的伤害是严重的,所以,这里,就不用再多讲了,大家也要记得,戒酒戒烟比较好。

6.黑木耳

黑木耳虽然对头发好,但是,也不能多吃,否则可能也会伤害到肾的,尤其是一些人工加工出来的黑木耳。

7.莲子心

莲子心很苦,其也会对人的肾有一定的伤害的作用,所以也是不适合吃的,因此在吃莲子的时候,不要吃心。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山药

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鲈鱼

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乌

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牛骨髓

有润肺、补肾、益髓的作用。《本草纲目》说它能润肺补肾,泽肌,悦面。对肾虚羸瘦、精血亏损者,尤为适宜。

干贝

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清代食医王孟英认为:干贝补肾,与淡菜同。《本草求真》中也说它能滋真阴,实则指滋补肾阴之义。

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氨基酸在维生素的作用下,能加速人体代谢,多吃黑芝麻能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黑芝麻还可治疗肝肾虚弱所致的眩晕、四肢乏力等病症。

海参

研究表明,海参可用于提高人脑记忆力、延缓衰老、防止动脉硬化、糖尿病等。海参的补肾润燥、益气养血功能很好,常用于治疗小便频多和肠燥便秘等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