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纸尿裤保质期一般多久

纸尿裤保质期一般多久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用纸尿裤代替尿布的方式,纸尿裤也逐渐盛行起来,很多家庭都会选择一买买很多的方式,但是纸尿裤也是有保质期的,究竟纸尿裤的保质期是什么时候?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穿纸尿裤好吗

宝宝穿纸尿裤没有想象的那么多问题,只要妈妈选择好的纸尿裤,平常多注意卫生,正确给宝宝使用纸尿裤,是不会影响到宝宝健康的,而且比使用传统的尿布的确方便不少。

宝宝正确穿纸尿裤的好处

1.比尿布更卫生、防渗漏

妈妈们都担心夏天天热,容易滋生细菌,但与传统尿布相比,纸尿裤的材质与结构的特殊性可以有效减少粪便中细菌的传播和污染,为宝宝提供一个更加卫生的生长环境。

2.不容易得皮肤病

妈妈们只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的纸尿裤,正确使用,及时更换,每次更换时为宝宝清洗,一般情况下宝宝的皮肤是不会出问题的。

纸尿裤保质期一般多久

纸尿裤的保质期一般都是3年,但不同品牌的纸尿裤保质期还是有些区别的,比如日本大王品牌的纸尿裤为了保证让宝宝用到最新的纸尿裤,保质期只有两年左右,所以这个保质期时间要根据所使用的纸尿裤来看,每包纸尿裤上面都印有在某某日期前使用,妈妈们应仔细看看。

建议妈妈们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比较新鲜的纸尿裤,谨防假冒伪劣产品。另外,一般开封后的纸尿裤,最好在2~3个月之内用完,如果是潮湿的环境需要尽快,一般一个月内用完,因为时间长了会滋生细菌。

而且妈妈们在购买纸尿裤时,不要一下子囤积很多箱,不同纸尿裤的品牌在尺寸等方面会有些差异,妈妈们在买过小包装给宝宝穿后,如果发现很适合宝宝,就买够宝宝1-2个月的用量既可,不然随着宝宝长大,尺寸不合适,以前囤的纸尿裤就用不了反倒浪费了。

纸尿裤如何存储

纸尿裤长时间存放时,无论开封没有,都要放置在清洁干燥且无日光直接照射的地方。若已经开封,则要放在干净的地方,并注意不要让灰尘或者小虫混入包装内,在使用前最好也先检查确认下,最好在太阳下暴晒下,有利于消毒。此外,不要放置在高温的暖气器具旁边,防止外包装或纸尿裤受热变形,也不要放置在有强烈气味的地方,纸尿裤容易沾染上环境的气味。

怎么给宝宝选择合适的纸尿裤

1.微波炉加热

家里有微波炉的朋友可以做一个小实验,运用水受热蒸发变成水蒸气,水蒸气在封闭的空间透过纸尿裤散发到外界的方法来测试纸尿裤透气性。方法为往烧杯加入40mL蒸馏水,将纸尿裤拉平,剪取12cm覆盖在烧杯上,用皮筋扎严,并称量加热前的质量。

2.感官感受

在给宝宝更换纸尿裤时,感受解开纸尿裤的时候里面是否闷闷的、有种空气不好的感觉,如果有则表示纸尿裤透气性差;如果感觉不闷、空气不潮、气味不浓,则表示纸尿裤的透气性较好。但是这个方法的话就得要求妈妈们经验丰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