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晚期生气对胎儿影响巨大

孕晚期生气对胎儿影响巨大

孕晚期生气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孕妇脾气大,总是容易生气,孕期生气不仅对孕妇有影响,对胎儿更是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孕期最好控制情绪,尽量不要生气。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孕晚期生气对胎儿的危害吧。

孕晚期生气对胎儿有影响吗?

1、易造成胎儿窒息

如果怀孕中、晚期孕妇情绪波动较大,可使其血液中乙酰胆碱、肾上腺素等物质的分泌发生变化而影响胎儿肝脏的生长发育;分娩期孕妇过度紧张还会造成难产。

因为情绪紧张能使血浆皮质类固醇明显升高,能影响产程的进展,造成宫缩无力,产程延长,甚至胎儿宫内窒息以至死亡。

2、影响体内胎儿生长发育

孕妇在怀孕之初的前三个月内,如果持续地精神压力大、情绪大,那么会阻碍胎儿的生长发育;同时,相关的一些研究也显示:心理压力大的的女性怀孕所生的小孩,比那些心理压力轻或是正常的女性所生的小孩,小孩的体重是有区别的,区别就是前者生出的小孩体重要轻很多。

3、引发自发性流产

孕妇发脾气的时候,特别是持久性的情绪低落时,其体内的皮质醇含量会显着的提高,这种激素会抑制黄体酮的分泌;对孕妇来说,黄体酮很重要,它是孕妇健康怀孕过程的重要元素。所以我们时不时的会看到有些医生会开些共黄体酮来给孕妇吃,以避免出现自发性流产。

4、易导致婴儿有先天性缺陷疾病

孕妇在怀孕过程中,如果经常性的生气,会增加婴儿患有腭裂、兔唇、听力缺陷和先天性心脏病的概率。

5、孕妇生气会减少胎动

妊娠后期,如果孕妇经常发火,精神状态不好,如恐惧、忧郁或情绪波动很大,母体血液循环不畅、缺氧等一系列变化,会使胎儿的胎动次数增加或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