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30岁男人不结婚的心理

30岁男人不结婚的心理

现在很多的朋友们都喜欢晚婚,晚婚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现在的朋友们都喜欢不结婚甚至是晚结婚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晚婚真的有好处吗?

有太大的生活压力

现代社会,主要的压力除了来自工作,就是来自生活,面对婚姻的挑战,并不是简单的交个朋友那么简单,需要解决房子、车子等一系列现实的问题,而这些生活的压力足可以让男人选择放弃结婚。

挑来挑去挑花了眼

也许已经谈过很多个女友,也包括同居的,然后他们面对结婚这个敏感词汇的时候,总是不忍心将自己快速的埋葬,于是开始了挑剔,挑了一个又一个,结果到头来,自己看上的,别人感觉不合适,别人看上的,自己又感觉不喜欢。

没有足够的资金

除了房子车子,更重要的还是要有足够的资金生活,从即将告别单身的那一刻起,就要花钱培养感情,结婚之间的准备工作,基本上和金钱为伴,而婚后的生活,自然更是离开了足够的资金就无法生活。

也许很多80后男人都已经谈过很多个女友,也包括同居的,然后他们面对结婚这个敏感词汇的时候,总是不忍心将自己快速的埋葬,于是开始了挑剔,挑了一个又一个,结果到头来,自己看上的,别人感觉不合适,别人看上的,自己又感觉不喜欢。

为了所谓的学习和事业

以为自己学无止境,一直处于学习状态,结果专科学了学本科,本科学了再读研,读完研后还想读博,一楞就已经30多,刚刚工作更不愿意提结婚,为了将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一直处于等待状态。

独身主义者

明摆着就是不想结婚,喜欢独身,喜欢自由,不喜欢被人约束,更不需要生活的束缚,尤其是已婚的男人,当然没有未婚那么自由,所以80后男人独身主义者多数比较自私。

感情受到过严重打击

大多数的80后男人都会在婚姻的问题上比较理性,同样也比较听从父母的意见,毕竟那个时代的男人在骨子里面还有一种服从大局的意识,结果往往因为服从大局而伤害了自己,感情受到过严重打击后,再也没有爱的自信。

怕承担责任

这种80后男人有自己的一副小算盘,有了明确的攻击目标,只是还没有成功,所以,就先拖着再说,成功了,就去换个攻击的对象,不成功,随便找一个眼前的女人结果,严重的怕承担责任和偷机取巧。

男女晚婚有什么好处

1、晚婚有利于自己事业的发展

年轻人就是需要提升自己,把人生阅历和经济水平全部都达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说年轻人要有多大的作为,但是一定不能让自己没有追求和斗志,现在很多过早结婚的青年男女在为抚养孩子而很有压力,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坚实的经济基础。

如果在年轻的时候打拼一下,让自己发展得更好,这样在日后就不用为了生养孩子而担心经济问题了。

2、晚婚有利于家庭的幸福

很多过早结婚的男女生活并不幸福,由于他们的思想还不够成熟,在性格和生活方式方面还有很多摩擦,于是经常吵架,最后导致离婚。

晚婚的男女已经有了足够的生活经验,并且在思想上也足够成熟,做事情懂得包容和分寸,能让夫妻双方生活幸福,并且经过长期的奋斗,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家庭的稳固性很大,这样的家庭生活会更加幸福。

3、晚婚有利于子女的成长

家庭教育对于子女来说非常重要,一个早婚家庭,父母都是思想不够完善的人,那么对待孩子的教育也不会很全面,而且年轻的父母还要为抚养子女承担很重的经济压力,也没有过多的时间去教育子女。

而晚婚的家庭更有利于子女的成长,首先,父母都是富有生活经验的人,能很好地教育子女,同时,晚婚家庭已经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父母可以多花时间在教育子女上。

4、晚婚有利于身体健康

我国青年一般要到二十三至二十五岁才能完全发育成熟。而在这个年龄之前,青年男女虽然具备了结婚、生育的生理条件,但全身各器官组织仍处于发育阶段。骨骼,身长还在增长,大脑的思维能力尚未达到较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