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啥补气血最快最好

吃啥补气血最快最好

气血不足的时候大家都想通过饮食来调节,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吃啥补气血最快最好,你在平时都吃对了吗?最后还给大家介绍了两款粥,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吃啥补气血最快最好

紫葡萄干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葡萄皮,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

小贴士: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红枣

红枣是一种被众人熟知的补血品,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等等,其中的一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

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山药

山药是一种补气的食物,具有营养滋补、调度内排泄、补气通脉、镇咳祛痰等补气润肺的功效,还能养脾胃,补肝肾,非常适合秋季这样干燥的季节食用,能改善口干、咽干、唇焦、干咳等病症。

南瓜

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帮助红血球正常运作;锌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小贴士:被誉为补血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及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

这两款粥补气血最好:

黑米粥

材料:黑米

做法:将黑米淘洗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煮粥。

功效:黑米中含有十五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对于滋养脾胃具有很好的效果。这道食谱适合在春季的时候食用,特别是那些产后体虚的女性可以多喝一些。

红枣粥

材料:红枣、大米

做法:将红枣和大米淘洗干净,然后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煮粥。

功效:红枣具有很强的补血作用,能够能够有效的宝健脾胃,所以这道食谱非常的适合脾胃虚弱导致的气血不足的患者,营养不良的患者最好能够多吃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