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长高的征兆有哪些

长高的征兆有哪些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很多的宝妈都想知道宝宝在什么时间会长高?然后给宝宝搭配良好的饮食,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宝宝长高的征兆有哪些?这几个你只要在生活中留心观察就可以。

长高的征兆有哪些?

饭量突然变大

爸爸妈妈们如果发现宝宝的饭量突然之间开始猛增,胃口也变得特别好,经常刚吃饱没一会就又饿了,总是跟妈妈要吃的,这就说明孩子要开始长个了。

这时候妈妈要注意宝宝的饮食搭配,多给宝宝添加一些富含蛋白质和钙的食物,比如鸡蛋、肉类,牛奶等,同时要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保证营养的均衡搭配,才能促进宝宝骨骼发育。

鞋子更换频繁

一般情况下,孩子都是先长脚,再长个子。如果妈妈们发现宝宝近一段时间脚丫长得特别快,刚买的新鞋子没过多久就穿不下了,经常需要更换新的鞋子,这也说明宝宝要开始长高了。

有的妈妈注意不到宝宝的这一变化,当宝宝说鞋子太小的时候,妈妈认为鞋子刚买不久,不可能这么快就变小,是孩子想要新鞋故意这么说的,并没有理会。

睡觉时突然抽搐、踢腿

许多家长应该都见过这种情况,也都亲身经历过,就是孩子在睡觉的时候,突然的抽搐了一下,或者踢了一下腿,这时候宝宝很有可能是做梦摔了一跤,或者下楼梯踩空了,身体出现的应激反应。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宝宝在睡眠时,脑垂体会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促进骨骼的生长,说明宝宝个子要长高了。

最给力的长高食物,帮助宝宝长的更高

牛奶

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的营养物质钙,而且容易被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吸收。虽然喝牛奶不能保证一定会长高,但是身体缺乏钙质肯定是长不高的。所以多喝牛奶是不会有坏处的。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

鸡蛋

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高蛋白食物。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鸡蛋,特别是蛋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有些妈妈担心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对孩子不好,但是处于成长期的孩子不用担心胆固醇值,每天吃1~2 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

黑大豆

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黑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更高,是有利于成长的好食品。做米饭时加进去,或者磨成豆浆喝都可以。

发现这些迹象后,一定要注意这两点:

把握生长快速期

女生在12岁左右、男生在14岁左右生长最快。90%以上女生身高增长最快的年龄在11-13岁之间,男生为13-15岁之间。在这个期间做一些快速长高运动比较有效。

注重营养

补充营养是儿童体格生长的关键。不论是儿童长高还是成年人长高,都需要及时补充营养。蛋白质和氨基酸,必须由食物供给。主要来源是肉、蛋、豆及豆类食物。同时还需要足够量的钙、磷及微量的锰和铁。只有营养和运动相结合,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