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预产期准确率有多高

预产期准确率有多高

其实大家都知道妈妈们辛苦怀孕10个月,一直期盼着孩子出生的一天,那么你知道预产期准确率有多高呢?一般会在预产期前后生孩子吗?为什么会有提前出生的孩子和晚生的孩子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预产期准确率有多高

1、预产期的准确性在50%左右

预产期是产妇预计生产的日期,有月经逆算法、妊娠历算法、基础体温曲线法、由胎动开始计算、以孕吐计算。无论是通过那种方法推算的预产期,都无法很准确地计算出产妇分娩的日期。

在长达十个月的怀孕期间,有太多的因素会影响预产期的准确性。医生表示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经科学家们的调查统计,只有53%左右的妇女在预产期那一天分娩,也就是说预产期的准确性其实是有50%左右。

2、孕37周应做好分娩的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预产期可以提醒你胎儿安全出生的时间范围,但不要把预产期这一天看得那么精确。到了孕37周应随时做好分娩的准备,但不必过于焦虑。

预约的心情对胎儿的健康和分娩的过程都是非常重要的,听其自然,如到了孕41周还没有分娩征兆出现,有条件的应住院观察或适时引产。

3、b超算预产期准确性有98%

准确度:98%。计算预产期,医生一般都是通过在最后一次来月经的日子加上40周的方法,而这种方法存在一个小问题,那就是大多数女性通常都是在一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以后才意识到自己怀孕了。

但那时她们已经很难确切地说出最后一次来月经的日子,所以就给出一个大概的日子。另外,有些女性的月经周期并不是很准,所以很难计算出准确的预产期。

临产前的症状有哪些

1、在临产前的1-2天,会有少量的血性粘液从阴道流出,也就是常说的见红。这是因为子宫收缩,宝宝的头开始下坠入盆,胎膜和子宫壁逐渐分离摩擦就会引起血管破裂而出血。

红色或是褐色的粘稠液体,或是分泌物中的血丝。一般见红发生于分娩前的1-2天,但个体差异很大,有的也会在见红后的几天甚至一周后才开始分娩,所以此时要多注意观察它的形状,颜色、量等再作判断。

2、阵痛,开始时一天数次阵痛,持续时间约30秒,随着临产的越来越近,阵痛间隔时间越来越短,如果每隔10-15分1次,就应该立刻住院,如果有破水现象应平躺入院。

3、破水,孕妇此时就会感到有热的液体持续性从阴道流出,不能够控制,液体为无色透明,是因为子宫强而有力的收缩。

子宫腔内的压力逐渐增加,子宫口开大,头部下降,引起胎膜破裂,阴道流出羊水,这时离降生已经不远了。出现破水后孕妇一定要平躺入院。

孕晚期的四大注意事项

1、孕妇最佳旅行时间是孕中期。怀孕4到6个月时怀孕的最佳时机,此时胎儿发育相对稳定,孕妇行动也相对方便,此时旅行既可舒缓孕妇情绪,又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身体活动,有助于身心放松,促进胎儿成长。

2、孕妇出门易选择宽敞的交通工具。对于孕妇而言,可以选择火车、飞机等比较宽敞的交通工具,且要不时地活动腿脚,避免下肢水肿。

其次,要保证晃动比较小,孕晚期产妇体型庞大,身体笨重,子宫更加敏感,轻微的刺激都可能造成子宫收缩,引发早产,因此交通工具选择很关键。

3、注意旅行饮食。孕后产妇更容易产生饥饿感,因此出门前应该准备好适宜的水果及点心。此外,可以携带一些维生素及补充矿物质的药物,以备万一。当然 ,一定不能忘记补水。

4、携带好相关产检资料。最好随身携带自己的产检手册、病历表以及医生的联系方式,尤其是有过疾病史的女性,避免在旅途中发生意外时,使医护人员及时掌握产妇情况,给予相应的专业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