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鼻咽癌吃什么食物好

鼻咽癌吃什么食物好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人们生活压力大,经常忙于工作和学习,没有时间照顾自己,容易导致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 ,你知道患有鼻咽癌要怎么办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治疗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鼻咽癌吃什么食物好

1、葡萄

葡萄含有白藜芦醇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的扩散,经常吃葡萄可以健胃利尿、益气补血。

2、罗汉果

罗汉果具有天然的果糖及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维生素,具有清热润肺、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抗癌的功效,患有鼻咽癌、喉癌、肺癌患者,可以多多饮用罗汉果茶。

3、无花果

无花果含有抗癌成分,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合成,无花果对肉瘤、肝癌和鼻咽癌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经常食用无花果,可刺激唾液分泌、补益脾胃、促进营养吸收,进而达到辅助治疗作用。

4、山楂

山楂含有维生素c,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具有活血化瘀,减低血脂和肥胖的功效,是患有癌症必吃的食物。

5、草莓

草莓含有鞣花酸,可以减少身体对致癌物的伤害,还能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可以缓解鼻咽癌、肺癌、喉癌患者病情。

预防患有鼻咽癌的食物

1、大豆

大豆中含有异黄酮、皂昔具有防癌的功效,特别是对乳腺癌和鼻咽癌效果最明显。

2、香菇

香菇中含有多醣体,可以增强免疫力,可以直接杀死癌细胞,从而改善免疫力,具有很好的抗癌效果。

3、蛋黄

鸡蛋中的维生素B2可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鸡蛋中的硒、锌也具有防癌作用。

能抑制癌细胞扩散的物质

1、激素

在临床上激素可以很好的抑制乳腺癌扩散。

2、多糖体类

多糖体类是一种增强机体抵抗力从而抑制癌细胞的物质。

3、皂苷类

皂苷类通过增加人体免疫力,从而抑制癌细胞扩散和转移的作用。

什么是鼻咽癌

鼻咽癌是我国高发肿瘤之一,通常男性发病率为女性的2~3倍,40~50岁为高发年龄。

患有鼻咽癌的症状

1.鼻部症状:早期可出现回缩涕中带血或擤出涕中带血,时有时无,多不引起患者重视,瘤体的不断增大可阻塞鼻孔,引起鼻塞,始为单侧,继而双侧。

2.耳部症状:肿瘤发生于咽隐窝者,早期可压迫或阻塞咽鼓管咽口,引起该侧耳鸣、耳闭及听力下降,鼓室积液,易误诊为分泌性中耳炎。

3.颈部淋巴结肿大:颈淋巴结转移者很常见,转移肿大的淋巴结为颈深部上群淋巴结,呈进行性增大,无压痛,始为单侧,继之发展为双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