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打骂孩子的影响有哪些

打骂孩子的影响有哪些

父母们打骂孩子会让他们的身体遭受到严重的伤害,所以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千万不要对你自己的孩子动手。有些家长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经常动手打孩子,那么你知道打骂孩子的影响有哪些吗?你想过他们的感受吗?

1、要是孩子本身身体上有缺陷,当父母的还嫌弃他,动不动打骂他,孩子很变的越来越孤僻,越来越极端,轻生的可能性也非常大。打骂孩子也可能会使孩子的性格扭曲,叛逆。所以,我们更应该关爱孩子,但不可太过于溺爱。

2、打孩子会使儿童产生不同程度的暴力倾向(视情况而定)。这会让孩子认为,对自己所爱的人实施暴力,是完全正确的事情。打孩子,从根本上讲,就是父母因错误观念棍棒之下出孝子、不打不成器、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而对儿童实施支配欲与控制欲的自私行为。儿童被迫接受这种不正当的剥夺欲,继而必然转为儿童语言粗俗、骂人打架等不良行为。

3、对于所有儿童而言,挨打会使他们产生惧怕心理与不健全人格。打孩子会使30%左右儿童变得逆反,此类儿童将会厌恶父母(这一特点只有少数儿童会表现或表达出来,多数儿童会憋在心里不敢说),对父母的批评、咒骂与责罚有着憎恶心理。此类儿童会表现出越来越不懂事的样子,心中也执意与父母的逼迫作对。

也有约30%儿童,则会变得懦弱、爱哭而无主见。这些儿童性格多半善良平和,他们不太有能力将父母发泄出的愤怒再传递给他人,只能自己默默忍受,自然日益懦弱、痛苦,这些不良的心理特征,可以体现在他们长大后的无能。无论是逆反类儿童,还是怯懦类儿童,他们的心理健康,都会受到不良影响。

4、谎话连篇。越是被打骂出来的孩子,越是喜欢说谎,且谎言对这些孩子来说,那就是张口就来的事情,在这些孩子的身上,你看不到真诚,孩子会用谎言编织给你很多很多的东西,且说的有鼻子有眼,叫你不得不相信。因为孩子怕犯错,犯错了就会被父母打骂,所以再出现任何问题的时候,孩子学会了用谎言包装一切,久而久之,自然习惯了用谎言包装自己。

5、敏感多疑。你自己可以观察一下,那些在打骂中长大的孩子,有哪一个不是多疑且敏感的?他们对于外界的一切,都保持着绝对的戒心。不管他们长大多大年龄,也不管他们和谁在一起,那种时时刻刻的戒心与警惕是永远也放不下的。这样的孩子可以说一辈子都会非常的累,极易引发一系列的精神问题。

6、暴力狂躁。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觉得自己是老子,可以对着孩子打骂,可孩子总有长大的一天,当孩子有了自我保护能力的时候,你的打骂还能起到作用么?孩子还会继续在你的打骂里瑟瑟发抖吗?不会,孩子会把自己的拳头,对准比自己弱小的人,甚至是渐渐老去的父母,因为父母用自身行为教育孩子:我比你强大,我就要打你骂你,你比我弱小,你活该挨打受骂。

这几种孩子不能打:

1、过于内向的孩子。这种孩子天性敏感,处理应激能力有限,什么事都掖在心里,外表看不出来,打会加重孩子的压抑。

2、属于孩子自己的事情不要打。如有关孩子选择爱好、社交、友情等,尊重孩子的权利,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

3、青春期前后的女孩子不能打。女孩需要更强的自尊心,她们长成后遇到的社会压力会比男孩子大。女孩被打容易形成一种受虐倾向,以为打是一种被爱和被关怀,结果会无意识地鼓励丈夫的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