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辣椒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辣椒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我们身边许多人都是辣椒的忠实爱好者,吃饭时若没有特辣的味道便觉得食之无味,虽然吃辣椒对我们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危害也同样不容小觑,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辣椒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引起味觉退化

因为辣椒是一种带有刺激性味道的食物,他对我们的味蕾的影响比较大,很容易造成味觉的倒退,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就会觉得没有味道,这样的结果就是你的口味越来越重,形成一个恶心的循环,久而久之味觉就会退化。所以我们推荐少量食用增加自己的食欲即可。

易患胃病

辣椒的碱成分可直接刺激胃黏膜及溃疡面,加重胃内局部的血管发生充血扩张,若激惹神经末梢还会产生胃痛,有时还会引起胃出血。长期大量使用辣椒,可引起慢性胃炎,并会影响肠道对营养素的正常吸收。

损伤肝细胞

辣椒一旦从肠道吸收到血液中,即可运输到肝脏储藏,称为有益的抗癌物质。但是如果进食过多的辣椒,过量的辣椒素在肝脏亦可破坏肝细胞,打乱细胞内的生化过程,变为吸收游离基的成分,而部分游离基正是致癌的原因。

心脏不好

辣椒中的辣椒素会使循环血量增加,心跳加快,诱发心动过速。因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少吃辣椒,否则会妨碍病情的好转。

影响眼睛的健康

一次性大量吃辣椒的朋友,如水煮牛肉、酸菜鱼、麻辣火锅等,太麻辣虽然可以得到心理的满足,但是眼睛会出现烧灼感,眼球血管充血,最后就出现视物不清的现象。而长期吃辣的人还会提前发生结膜炎、眼底动脉硬化、干眼症以及视力减退等疾病。

吃辣椒有哪些禁忌

1.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不宜吃辣椒,慢性气管炎、肺心病、肺结核病病人也不例外。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心脏猝死,即使没发生意外,也会妨碍原有的心脑血管病及肺内病变的康复。

2.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食管炎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粘膜充血水肿、糜烂,胃肠蠕动剧增,而引起腹痛、腹泻等,亦影响消化功能的恢复。

3.患慢性胆囊炎、胆石症、慢性胰腺炎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4.患有痔疮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痔静脉充血水肿,可以加重痔疮,甚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