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不吃饭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不吃饭对胎儿的影响

很多的孕妈妈们在孕期都有不想吃饭的情况,但是为了肚子里的宝宝很多的妈妈们多多少少会吃一些,孕妈妈不吃饭对宝宝有哪些影响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不吃饭对胎儿有影响吗

这是肯定的。

孕妇是一个人吃,两个人长,如果一天都是正常三餐吃食的话,胎儿可以随时随地地吸收营养,自然不会影响其发育;可若是孕妇每天饿好久都不吃饭,或者吃食太少,长此以往肯定会让胎儿的营养吸收跟不上,影响胎儿正常发育,这样胎儿以后出生也会在体重方面轻于其他小孩,体质也会差的。所以宝妈们可要注意饮食规律,千万不要饿到自己了,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保障胎儿发育所需。

孕妇不想吃饭怎么办

1.吃清淡食物

相信大家都知道夏季的饮食很多人都是以清淡为主,孕妇也是一样的,都不吃太油腻的食物。多吃清淡会改善食欲,如:茭白炒鸡蛋等

2.可以多吃水果

准妈妈多吃点水果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的,而且要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吃水果还有个讲究,就是在两餐之间,为什么这么吃呢?因为这样既不会使血糖太高,又能防止低血糖的发生。对于正常孕妇来说,没有一种水果是绝对禁忌的,但不宜吃太多。推荐水果:樱桃,葡萄,苹果,柠檬等。

3.可以汤喝

其实每个人差不多都喜欢喝汤,不宜多喝要注意膳食平衡。孕妇喝汤更是关键,要喝丰富的营养物质(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钙、磷、铁、锌等)的汤,这样就能满足体内宝宝的健康生长发育。推荐:红萝卜玉米排骨汤,冬瓜汤,乌鸡汤,银耳花生仁汤等。

孕妈妈吃什么对宝宝好

1.土豆烧牛肉:

原料:

牛肉、西红柿,土豆各50克,洋葱25克,食用油5克,精盐、白糖各适量。

做法:

(1)牛肉洗净切块,放入白水锅中用大火煮开,后改以小火煮,熟后捞出备用。

(2)土豆洗净,去皮,切块,入牛肉汤中煮熟。

(3)西红柿洗净切块;洋葱剥皮、洗净、切块。

(4)坐油勺,油热后煸炒西红柿,加入洋葱再煸炒片刻,倒入牛肉、土豆,加精盐、白糖再煮1~2分钟即可出锅。

2.胡萝卜洋葱炒鸡蛋:

原料:

鸡蛋、洋葱、胡萝卜、先鸡汁、盐、姜、蒜。

做法:

(1)胡萝卜和洋葱切丝,鸡蛋打散备用,姜蒜切末。胡萝卜用卡水焯烫一下过凉备用。

(2)炒锅到油倒入蛋液炒散盛出,再加一点油爆香姜蒜末,倒入洋葱和胡萝卜翻炒,加入盐,糖,鲜鸡汁炒匀。

(3)再把炒好的鸡蛋放入,翻炒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