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可以驱蚊子的植物盘点

可以驱蚊子的植物盘点

夏天蚊虫非常多,很多家庭备受困扰,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子和孕妇的话,更不知道该怎么对付它们了!其实,这个时候可以在家里养这些植物,一个夏天蚊虫都不见了!

这些植物养在家里,一个夏天蚊虫都不见了!

驱蚊草:有柠檬香味,养在屋子里,蚊虫会逃逸。炎热夏天,这种香味会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经测试,其驱蚊效果良好,对人畜无害,可驱避上百种蚊虫。驱蚊草室内外均可栽培,一般温度越高,香味越浓,驱蚊效果越好。

九层塔:九层塔对驱赶蚊子非常有效,可以养上一盆在房间的窗台或写字台上。

猫薄荷:一些研究报告记载,猫薄荷的驱除蚊虫的能力是蚊虫喷雾的10倍。

丝棉:蚊香制造商经常使用这种花来制作蚊香,因为这种植物对蚊子而言是很臭的。

猪笼草:它拥有一个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捕虫笼,捕虫笼呈圆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笼口上具有盖子。因为形状像猪笼,故称猪笼草。

猪笼草因原生地土壤贫瘠,而通过捕捉昆虫等小动物来补充营养,所以其为食虫植物中的一员。猪笼草可药用,对肝炎、胃痛、高血压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疗效,更是捕蚊高手。

艾叶:用艾灼一次,为之一壮。艾不仅治疗多种疾病,还具有异香,可以作调香原料。枝叶熏烟能驱蚊蝇,具驱毒杀菌的功效。

大蒜:种植大蒜不仅能防止蚊子,而且如果你相信可以防止另一种类型的吸血虫,如吸血鬼,你会想要拥有的。

天竺葵:这种植物美观,还很好养。

柠檬香草:如果选择这种植物的话,你可以挑选几枚新鲜的叶子,把它们压碎在掌心,然后涂抹在你的身上,这样就可以不被蚊虫叮咬。

(图文无关)

矮牵牛花:主要是生长在挂篮里和你祖母的花园里,矮牵牛有许多颜色:粉色,红色和紫色,含有类似甘草汁的成分,气味可以驱赶蚜虫,蕃茄天蛾幼虫和南瓜虫。

唇萼薄荷:薄荷不仅可以驱赶蚊虫,可以驱赶跳蚤等其他令人讨厌的昆虫。

香茅:既可以驱蚊虫,也可以把它的叶片碾碎涂在皮肤上。

薰衣草:薰衣草的精油可以驱除蚊子,也可以做成香水。

迷迭香:迷迭香不仅可以驱除蚊子,也可以结合其他草药很快地治好蚊虫叮咬的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