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二婚女人结婚忌讳什么

二婚女人结婚忌讳什么

二婚女人再次结婚会忌讳什么?受传统观念和世俗的影响,二婚女人潜意识里总是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即使再婚,她们心里也会担心这些,忌讳那,害怕对方介意自己结过婚,或者担心对方欺骗自己,各种缺乏安全感。

二婚女人结婚忌讳什么?

一、担心对方在乎自己的婚姻史。

因为自己有过一段婚姻,对之前的男人付出过感情和精力。当她们再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的时候,如果对方没有过婚姻史,两人的感情状态不平等,就会不自觉地感觉自己对对方有亏欠,下意识地把自己放得很低,处处小心翼翼,担心对方在乎自己的婚姻史,甚至害怕对方嫌弃自己是二婚。

二、担心对方对自己的孩子做不到视如己出。

孩子是维系夫妻关系的一根很重要的纽带,因为一个孩子的身上流着两个人的血,血浓于水。但是离婚的单亲女性带着孩子,觉得自己是孩子唯一的依靠和保障,如果有了合适的对象,又会担心对方不能好好地对自己的孩子。特别担心自己和合适的对象生下孩子后,他会偏心自己的孩子,不能真心对待自己的孩子,给孩子留下成长的阴影。

三、怕对方欺骗自己,对自己不忠心。

因为经历过一次失败的感情,会对爱情产生质疑,会变得疑神疑鬼,同时也会更加渴望一份真挚的感情。可是如果对方对自己忽冷忽热,时常会觉得他另有所图,怀疑他不是真正想和自己在一起,害怕再次经历失败的婚姻。

四、怕财产被吞,婚后分配不均。

女性离异后,感情失败,剩下的就是守着和前夫分割的共同财产,或者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积蓄,对于一个离婚的普通女人来说,对财产看得比较重,也是情理之中。开始新的恋情或者婚姻的时候,就难免担心自己的财产会不会被骗,落得人财两空,又担心再婚之后财产的分配对自己不是那么的公平。

二婚女人三种心理不改掉很难幸福:

1、二婚女人存在习惯心理

一般在第一次婚姻中可能已经形成了各自的兴趣、爱好和生活习惯,再婚后相互之间一时不能适应,特别是性生活习惯,如果互相不去了解和熟悉对方的欲望、要求和技巧,很可能导致性生活的不和谐,引起双方的不满。所以,再婚夫妻应当主动适应对方的习惯,寻找一个能照顾到双方习惯的折中解决办法。此外,双方都应有足够的宽容精神,扬长避短,互相协调,逐步建立起新的生活习惯。

2、二婚女人存在自私心理

初婚家庭的子女用血缘这条固有纽带,把父母粘合在一起,而再婚家庭的子女因无血缘关系,容易滋生矛盾而起离间作用,易使各自父母产生自私心理偏袒自己子女。其实,血缘不能完全超越后天的感情,关健是再婚后双方要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大度博爱的胸怀,处理好与继子女的关系,如果视对方的孩子如自己的亲生儿女,甚至更胜一筹,那就可以大大缩短再婚夫妻的心理距离。

3、二婚女人存在戒备心理

再婚夫妻双方都有一些过去家庭中的财物,鉴于前次婚姻的破裂,常会产生戒备心理,实行经济封锁、分心眼、留后手、闹独立,这会使现实家庭名存实亡。其实,既然重建了家庭,就应该毫无保留地共同使用一切财物,这样才能密切夫妻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