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熬夜对皮肤的危害

熬夜对皮肤的危害

以前的时候,很多的女生都还会说自己要睡美容觉,所以说可见睡眠对皮肤是很有好处的!但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熬夜,那么熬夜对皮肤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一般来说,皮肤在晚上10点到晚2点进入晚间保养状态。所以丽姐一直建议大家在睡前敷面膜,最好敷咱们的美丽密码面膜,别问为什么,用过的人秒懂。如果长时间熬夜,就会破坏人体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神经系统失调会是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问题;而内分泌失调会是皮肤出现暗疮,粉刺,黄褐班,黑斑等问题。

熬夜对皮肤具体都有哪些危害?

1、毛孔粗大

熬夜时,交感神经处于紧张的状态,此时的皮脂腺分泌会变得异常旺盛,皮肤出油量增加,再加上代谢不良引起囤积,使肌肤很疲累失去支撑的弹力,毛孔也就愈来愈粗大。快速的急救方法就是彻底把脸洗干净,或是敷上深层清洁面膜,并搭配具有收敛效果的和抑制皮脂过度分泌的控油产品,还可以帮助达到视觉上平滑肤质和缩小毛孔的作用。

2、肌肤干燥缺水

当角质代谢的速度缓慢,粗厚的角质堆积在肌肤表面时,,会使肌肤的保水力变弱,水分从排列紊乱的角质间隙不断的向外蒸发,皮肤当然会越变越干。别急着猛搽强力保湿品,否则可能会让干燥问题更严重,建议先做温和的去角质,把过多的角质和油脂适当除去后,再附敷上保湿面膜。记住,千万不能敷到面膜变干才洗掉,因为这样只会把水分再次带走,然后涂抹清爽型的保湿产品。就能给肌肤无负担却水分饱饱的滋润。

3、肌肤暗沉发黄

生活作息的不规律,从脸部皮肤就可以直接看得出来,尤其是眼部肌肤。只要你熬夜或者是身体疲惫的时候,面部黑色素就会止也止不住地呈现出来,黑眼圈、眼袋、各种面部色斑,一样都不落。由于熬夜,生活作息不规律,而导致身体和肌肤内的很多毒素和黑色素都无法正常的排出体外,从而会沉淀在皮肤和身体里,最终就导致皮肤暗沉发黄。原本皮肤暗沉的美眉们,若是再熬夜,皮肤就会看起来发黑。因此,美眉们不要再熬夜了哦!

4、肌肤爱出油

很多美眉的皮肤是爱出油的,为什么呢?这也与经常熬夜有关系。由于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就会导致肌肤的新陈代谢出现紊乱,油脂分泌也会变得格外异常,这样过多的油脂就会呈现在皮肤表面,而且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会越来越难以清洗。经常如此的话,会导致皮肤总是油腻腻的,而且洗过了之后,还是会出油。连带着的皮肤问题就是,导致肌肤毛孔变得粗大,很容易滋长痘痘和粉刺。

在吃晚饭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如水果和肉皮,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如果真的没办法避免熬夜,记得熬夜过程中要注意补水,可以喝枸杞大枣茶或菊花茶,既补又有去火功效。熬夜前也可以敷上一片面膜,或者手边放上一瓶喷雾,感觉肌肤水分不够的时候可以喷一喷,及时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