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推迟女性绝经

吃什么推迟女性绝经

女人绝经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你知道吗?女人绝经后身体会加速衰老,日常生活中,很多的女人都想知道吃什么食物可推迟绝经期的到来,我们平时吃的很多食物中都具有延缓绝经的作用,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食物!

女人想要推迟绝经期吃什么

1、增加蛋白质类食品

人体所必需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自己合成的,需要在食物中获取,特别是乳品、蛋、瘦肉、鱼类和大豆中获得。这类食物可以有效推迟更年期。

2、适量摄取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大量存在于米、面、豆类、水果、蔬菜、和植物的根茎内。碳水化合物是提供热量的来源,过剩则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所以推迟更年期要适量摄取碳水化合物。

3、补充含维生素类食物

维生素存在于乳类、蛋、肉、豆类、水果、粮食、鱼等食物中。由于25%的更年期妇女患有骨质疏松、骨蛋白和骨钙缺失,补充钙类食物非常有必要。乳类含钙最丰富,有极易被吸收利用。养成每日饮用1到2杯奶的习惯对防止更年期骨折很有帮助。

4、多吃富含欧米伽三脂肪的食物

可多吃亚麻籽,含有亚麻酸属欧米伽三脂肪酸,再者亚麻籽中含有的木酚素是植物雌激素,延推迟更年期,预防乳腺癌,子宫癌。

5、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不要偏食,粗细搭配;避免过饱,尤其是糖类和动物脂肪多了会使身体过胖,加重心脏的负担并发生动脉粥样硬化;按时用餐,忌暴饮暴食,蔬菜和粗粮当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具有通便、预防痔疮及大肠癌的作用。

推荐两款食疗方

羊肉粥

食材:鲜羊肉250克,大米100克,葱、姜、食盐各适量

制作:

1.羊肉首先应该充分的清洗干净,接着切成片状备用;大米清洗干净后,备用;葱、姜等食材一块清洗干净,备用;

2.锅中放入清水并且放入羊肉,同时还要放入适量的姜片,目的是去除羊肉过浓的膻味。接着盖上锅盖然后用武火煮开,等到羊肉煮烂的时候再用文火煮烂即可食用。最后放入适量的葱、食盐,调味后即可食用。

要想推迟绝经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多吃些羊肉粥,因为这款粥具有非常有效的补气、养血作用,不仅可以推迟绝经时间,同时还具有非常有效的养颜功效。

猪皮冻胶

食材:猪皮1000克,黄酒250毫升,白糖250克

制作:

1.猪皮洗干净并且要主要刮去表面的残毛,然后再将猪皮切碎,备用;

2.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放入猪皮,用文火炖至汁液黏稠。之后再放入适量的白糖、黄酒即可,每天用开水冲化后温服后即可,每日两次。

进入中年的女性之后在平时生活中更应该多吃些猪皮冻胶,它具有非常有效的养血益阴、滋肾养肝作用,尤其是对女性常见的血虚乏力、痛经等都具有很好的调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