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性肾不好有哪些表现

女性肾不好有哪些表现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人出现肾不好的情况,其实女人长期肾不好容易导致月经不调,所以女人肾不好要及时调理,那么你知道女性肾不好有哪些表现呢?不知道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女性肾不好,身体容易出现这些表现

1、脱发白发:肾精亏虚导致气血不足,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提前衰老,大量脱发,并出现白发。

2、眼脸浮肿:肾主水,肾虚则水液代谢不利,水道不通,流溢肌肤,发生水肿,以眼脸部最为明显。

3、腰酸腿痛:肾精亏虚导致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减少,钙质吸收减少并流失,导致骨骼失养,所以常常令人腰膝酸软。

4、月经过多:肾主生殖,肾虚则 女性的泌尿生殖统失常,出现痛经、月经不调、月经过多。

5、更年期提前:按一般规律,女性会在50岁左右出现更年期,而肾虚却会导致卵巢功能失常,令女人衰老速度加快,生理年龄迅速增大,提早出现更年期症状。

女人肾不好危害大,要及时治疗

医学研究表明,如果男性肾虚且不及时正确地补足,极可能引发多种并发症状。诸如:肾虚会引发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高血压;中医认为,冠心病也主要是心脉瘀滞、心肾不足造成的;老年人慢性腹泻与脾肾阳虚密切相关;肾虚还可以引起前列腺增生(肥大)。此外,糖尿病、慢性肾炎等也与肾虚有关。

而女性肾虚的危害也不可忽视,同样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补足,也会有一系列的并发症。首先,它会让更年期提早现身,或许还会毁坏你的妈妈之梦。其次,它会让你眼睑浮肿,黑眼圈加重,面色苍白。而且相当的怕冷。除此之外,你还会因此而失眠,浑身燥热,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甚至血压上升。

日常多吃这些食物能治疗女人肾不好

1、黑芝麻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2、粟米

又称谷子、稞子。能补益肾气。益气,补脾,和胃,安眠。适宜脾胃虚弱食用;适宜失眠,或体虚低热者食用。宜煮粥食用。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3、牛骨髓

具有滋肺补肾,填精益髓。主治肾精不足,虚劳赢瘦,骨痿无力等;肺肾阴虚,口渴多饮,皮肤干燥,手足皲裂等。骨髓中含量最丰富的就是油脂了,多食可以起到补虚劳,益精血的功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