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4个月婴儿快速止泻妙招

4个月婴儿快速止泻妙招

婴儿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的问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4个月婴儿快速止泻妙招?让你碰到宝宝拉肚子的时候可以正确应对,比如在这个时候要及时补充水分,你做到了吗?

4个月婴儿腹泻的原因

这个期间的婴儿出现腹泻一般都是由于添加辅食造成的,孩子的胃比较虚弱,不能承受外界的刺激,但这是一个必须得过程,所以我们积极的应对就可以了。

4个月婴儿快速止泻应对小妙招

第一、四个月婴儿拉稀,我们是不建议宝妈给宝宝禁食的。之前一直母乳喂养的话还是可以继续喝母乳;而之前是喝奶粉的话,仍然可以继续喝奶粉都可以。

只是在原来的用量上相对减少一些,而且水加多一些。另外,家长如果担心婴儿肚子饿的话,也可以做一些适苹果汤或者胡萝卜汤等辅食给宝宝吃。

第二、有时候宝宝感冒或者受凉而导致拉肚的,妈妈就要及时给宝宝增减衣服,尤其要注意保护好宝宝的肚脐不受凉,也可以贴一些肚脐贴保护。

第三、有时候宝宝是因为生理性的原因才导致的拉肚,妈妈们就不用过分担心,随着宝宝年龄不断增长,这种拉肚就会慢慢减少然后不治而愈的,不需要用药物治疗的。妈妈关键还是要注意宝宝屁屁的清洁。

第四、宝宝拉稀后,如果尝试过上述的护理方法,宝宝仍然还在拉稀,没有好转的话,家长就可以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服用一些止泻的药物。

以下几种食物不仅能提供婴儿必须的营养,而且还有一定的止泻作用。

1、焦米汤

将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黄,再加水和适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状即可。焦米汤易于消化,它的碳化结构还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是婴儿腹泻的首选食品。

2、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道致病细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泻制菌食物。胡萝卜汤制作方法如下,将胡萝卜洗净,切开去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再用纱布过滤去渣,然后加水成汤(按500克胡萝卜加1000毫升水的比例),最后加糖煮沸即可。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升,腹泻好转后停用。

3、苹果泥

苹果也是碱性食物,含有果胶和鞣酸,有吸附、收敛、止泻的作用。取一个新鲜、质地酥软的苹果切成两半,用调匙刮成泥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