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去除口臭的12个偏方

去除口臭的12个偏方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有口臭?有了口臭应该怎么去除呢?人们除了平时注意不吃或少吃葱蒜等有辛辣气味的食物以外,平时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来缓解口臭。

去除口臭的12个偏方

1、柚子去口臭

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2、酸奶去口臭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3、用小苏打刷舌头

小苏打碱性强,可快速去除滞留于口腔、喉咙甚至胃中导致口臭的有毒酸性物质。

4、盐水洗鼻子

感冒、季节性过敏或鼻窦炎都会导致过多的鼻腔黏液和口臭问题,可以用淡盐水冲洗鼻腔。

5、刷牙时加点芦荟胶

刷牙时,在牙膏上加点芦荟胶,可增强去除口腔异味的效果。除了具有抗炎功效,芦荟胶还能杀灭口腔及体内细菌、真菌和病毒。

6、自制漱口液

美国美容牙科之父欧文斯米戈尔博士表示,薄荷油和茶树油具有抗菌消毒作用。具体做法是,在一杯水中,加入一滴薄荷油或茶树油,漱口一分钟后吐掉。

7、盐水漱口法

用盐水漱口,或在口中含盐水片刻,能把引起口臭的细菌杀灭。

8、茶叶去除法

吃了大蒜后,嘴里总有一股异味,这时只要嚼一点茶叶(或吃几枚大枣),嘴里的大蒜气味可消除。喝上1杯浓茶亦可。

9、多吃绿色果蔬

绿色食物所含的叶绿素呈碱性,食用后可由内而外中和导致口臭的有毒酸性物质。嚼芹菜就是常见方法之一。

10、多喝水

多喝水可保持口腔湿润,冲刷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减少口臭几率。

11、牛奶去除法

吃大蒜后喝1杯牛奶,臭味即可消除。

12、蜂蜜去口臭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去除口臭的有效方法

1、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汤当茶喝,可除口臭。

2、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除口臭。

3、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4、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5、茶叶去除口臭:(1)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2)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6、肉去除口臭:将肉煮熟,等凉后切片,蘸盐末服食,可去除口臭。

7、荷叶去除口臭: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8、菊花茶去除口臭: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9、淘米水去除口臭:将淘米水烧开后用来漱口,能治疗口臭和口腔溃疡。

10、丁香去除口臭:丁香2克,分数次含于口中,可除口臭。

11、花生去除口臭:去皮花生仁炖开水,常服有除口臭功效。

12、芦根去除口臭:取40克鲜芦根、10克防风,加适量冰糖,煎汤饮服,每日3次,连服数日,即可去除口臭。

9个妙招彻底除口臭

1.生吃食物,喝点果汁。生吃某些食物和喝果汁,有益减少消化系统毒素,进而有助于缓解口臭。

2.小米。健康谷物食品小米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在小米饮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防口臭效果更好。

3.豆瓣菜。豆瓣菜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具有清洁口腔及肠胃,促进消化的功效。

4.苜蓿芽菜。苜蓿芽菜是凉拌菜的主要成分,有助于清洁牙齿,清新口气。

5.避免吃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此类食物不仅会导致龋齿,而且会使胃肠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

6.药物与补剂。液体叶绿素、消化酶及抑酶胶囊等都有益清新口气。专家建议,进餐时服用消化酶,可促进食物消化分解,防止产生难闻气体。

7.嚼西芹。如果药物不宜,则不妨饭后嚼一嚼西芹,可有效去除口腔异味。

8.单吃水果。水果最好单独吃,不要与其他食物一道吃。

9.勤刷牙。每天刷牙23次,早晨还要刷刷舌头。使用牙线清洁牙缝也很重要。另外,应该定期看牙医。发现牙病,应及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