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性长期口臭怎么办

女性长期口臭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口臭不仅影响我们的女性的形象和给别人的印象也大大减分,那么你知道在我们生活中要如何预防有口臭呢?有口臭我们要怎么治疗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缓解口臭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一、女性长期口臭怎么办

1、加强空腔卫生

一定要早晚刷牙不能忘,刷牙方法要正确,饭后漱口要切记,好的品牌一定要坚持用,一定要长时间保持口腔卫生。

2、多吃蔬菜和水果

多吃蔬菜可以清除肠道内多余的脂肪和油腻性的残渣和稀疏大便,起到排肠解毒的作用。

还有纤维素多的蔬菜有:芹菜、菠菜、茼蒿、韭菜等等食物。

水果中含有纤维主要是水溶性的纤维素比如:我苹果还有果胶,能起到防止便秘的作用和功效。

3、多吃VC的食物

VC是含有抗氧化剂,它可以保护牙齿和牙龈的健康,大量的VC摄入不利于口腔细菌的滋生和防止口臭的一种方式。

还有VC比较多的水果:鲜枣、泥猴桃、柑橘等等食物。

含有VC较多的蔬菜:苦瓜、茼蒿、辣椒、芹菜等等。

注意事项:VC性质不稳定,怕光、热、碱性物质、容易抗氧。

4、喝酸奶

酸奶中含有有益菌,可以增加我们肠道中的有益菌群,促进消化吸收,还能防止肠道内细菌的滋生,所以喝酸奶也是防止口臭的一种原因,但是一定坚持喝。

5、喝茶

因为茶中含有生物活性物质,比如:茶多酚、叶绿素。叶黄素等等,可以清楚体内多余的油脂,起到清肠排毒的作用,因此饭后喝茶也是防治口气的好方法。

二、口臭的原因

1、不吃早餐

有很多女性为了减肥,忽略了吃早餐的重要性,不吃早餐不仅起不到减肥的作用,同时还会引起障碍预防口臭的唾液产生,导致口腔健康受损,同时饮食不规律也是导致口臭的一个原因。

2、咀嚼次数少

咀嚼是食物消化的第一道工序,进食速度慢,吃饭嚼次数多可以分泌很多的唾液,而唾液能够有效的控制杂菌的繁殖预防口臭的产生。

3、组织坏死

人体组织主要是蛋白质构成,腐败分解后即长身硫化氧等等臭气。

4、细菌滋生

口腔及呼吸道的一些细菌分解蛋白质、淀粉产生大量细菌代谢产物如吲跺、硫氢基及氨类等均可引起口臭。

三、口臭的预防措施

首先,要十分注意口腔卫生,有口腔局部因素的可以进行全口牙洁治,清除口腔病灶,用一些漱口液。每天晨起、睡前和饭后认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时,用牙刷或洁净的毛巾轻柔地刷除舌苔。

其次,戒烟戒酒,饮食要相对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葱、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腻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

进食时要细嚼慢咽,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类;生活作息规律,保持心情舒畅;多参加体育锻炼。

中医认为,口臭属于胃肠道有热,因此主张口臭尽量少吃助热的温里散寒类食物,适量吃一些消热的清热类食物。

四、治疗口臭的偏方

1、口气清新剂:这是实现口气清新最快捷有效的方式,可以作为应急之用。正确的操作方式是先喝些水,然后用口气清新剂喷入口中,闭上嘴几秒钟,然后就可以了。

2、山楂茶:山楂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而口臭的一个原因就是积食。因此,用山楂煎汤当茶喝,用于治疗口臭有良好效果。

3、蔬菜水果: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4、桔皮甘草白糖茶:将桔皮、甘草、白糖按照1:1:1的份量,用开水冲服,如果有条件,可以采用煮汤饮用的方式,能大大提升效果,日常可代茶饮,长期饮用去除口臭效果佳。

5、柠檬水:长期不喝水会令口腔干燥、唾液分泌减少,饮用柠檬水,一方面保持口腔湿润,另一方面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