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何首乌怎么吃治白发

何首乌怎么吃治白发

何首乌是一种很能滋补身体的中药药材,有人说吃它能够治白发,它的确可以让白发变黑,但是前提是你得用对吃法才行呢。以下这几种吃法,能够帮你改善白发哦!十分有效!

何首乌怎么吃治白发?

一、制首乌+芝麻

可以将制首乌打成粉末,也可以加入核桃仁、熟地、桑葚或者是黑芝麻,跟制首乌一起打成粉末,然后再买一点空的胶囊,将粉末装在胶囊内,长期服用,治疗白发的效果非常好,长期服用不仅仅可以治疗白发,还可以延年益寿。

二、何首乌蒸猪肝

将20克何首乌用温开水浸泡五个小时,然后将何首乌切成片,将准备好的猪肝250克也切成片备用,可以加入适当的调味品腌一下,然后再将切好的猪肝片和何首乌片、杞子10克、各种调味品放弃一起搅拌均匀腌制几分钟,调味品可以包括盐、糖、麻油、生姜片、葱段、生抽、米酒等。等到腌制入味后,将这些食材放进微波炉内,加热蒸熟就可以了。这道菜能够促进头发的生长以及治疗白发效果非常好。

三、首乌鸡蛋汤

何首乌50克,鸡蛋2只,放清水中煮沸10分钟,取出鸡蛋去壳,蛋再放入煮,50分钟后取汤温服,食鸡蛋。1日服用1次,连服15天。

其他治白发的食物有哪些?

1、黑豆

黑豆,又名乌豆、黑豆,味甘性平。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古代药典上曾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等功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煮粥或者是做豆浆,黑豆的营养价值比黄豆要高出好几倍,蛋白质含量比肉类还要多。每天吃上一碗黑豆粥或是一杯黑豆浆,再加上点枸杞子,会使头发得到改善。

2、枸杞

头发的多少跟肾有关,头发的颜色跟血有关,这两者之间是相互影响的,所以补肾也就可以改变头发的颜色。枸杞味甘、性平,具有滋阴补血等效果,算的上是好的补肾食物,枸杞可以煮粥,也可以泡酒和泡水,但是每天食用要适量。

3、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多吃胡萝卜能够使身体得到充分的营养,有助新陈代谢,这样头发的黑色素营养也会跟上。

食用方法:凉拌胡萝卜

配料:胡萝卜150克,绿豆芽200克,大葱50克,香油、细盐、白糖、醋、味精各

⑴胡萝卜、大葱去皮切成细丝;绿豆芽去根洗净,用沸水煮2分钟捞起沥干。

⑵把香油烧至六成热,爆香大葱丝,倒入胡萝卜丝,翻炒数下盛起,待凉拌入豆芽中,加入白糖、醋、味精调味即成。

4、紫菜

紫菜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蛋白质、碘、磷、糖等多种营养成分。据现代医学证明,碘可以刺激甲状腺分泌,可使头发乌黑秀美。紫菜还有化痰、清热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