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煮熟的鸡蛋隔夜能吃吗

煮熟的鸡蛋隔夜能吃吗

生活中很多人会产生各种疑问,比如煮熟的鸡蛋隔夜能吃吗?吃了对人体有什么伤害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让你拥有健康的饮食习惯。

隔夜鸡蛋,可以吃吗?

科学家:分情况而定!因为鸡蛋如果没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黄隔夜之后食用,在保存不当的情形下,东西容易滋生细菌,因此会有害健康。

例如:造成肠胃不适、胀气等情形。但是如果蛋已经熟透,而且以低温(一般冷藏的温度)密封保存得当,一般可以保存48个小时都没问题。

从科学家的提示中我们可以知道:鸡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单单要看是否加热了,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鸡蛋的时候把鸡蛋给煮熟了。

只有在第一次煮鸡蛋煮熟之后,隔夜再煮熟吃是没有问题的,茶叶蛋也就是这个道理,可能大家不知道,茶叶蛋是煮俩遍的。

煮鸡蛋要注意什么?

鸡蛋正确的煮法是,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2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

鸡蛋不同的煮沸时间,在人体内消化时间是有差异的:3分钟鸡蛋是微熟鸡蛋,最容易消化,约需1小时30分钟消化;5分钟鸡蛋是半熟鸡蛋,在人体内消化时间约2个小时;煮沸时间过长的鸡蛋,人体内消化要3小时15分钟。5分钟鸡蛋不仅软嫩、蛋香味浓,而且有益于人体摄取营养。

一天吃几个鸡蛋比较好

从营养学的观点看,为了保证平衡膳食、满足机体需要,又不致营养过剩,在一般情况下,老年人每天吃1~2个比较好。对于青年和中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的,每天吃2个鸡蛋也比较合适。

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多的每天可吃2~3个鸡蛋;少年和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可吃2~3个。

孕妇、产妇、乳母身体虚弱者以及实行大手术后恢复期的病人,由于需要多增加优良蛋白质,每天可吃3~4个鸡蛋,但不宜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