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气血不足吃什么水果好

气血不足吃什么水果好

气血足,会让女人面色变得更红润。如何补气血是众多女人所关注的一个养生问题,简单的饮食就能帮你补充气血。今天小编就来说一说哪些水果能帮你快速补充气血吧!

气血不足吃什么水果好?

一、葡萄

历代中医推荐补血佳品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如果有时买不到葡萄,吃葡萄干也行。

二、苹果

我们都知道,铁元素是血液的重要组成元素,苹果富含铁元素,吃苹果能迅速补充体内缺乏的铁元素,进而达到生血、益血的作用。

三、柑橘

不但味道甜美,还有行气宽胸之功,除果肉外,橘络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橘络泡饮可以通络化痰、理气消滞。

气血不足喝什么茶好?

一、玫瑰花茶

玫瑰花代表着纯洁的爱,是每个情人节随处可见的鲜花,玫瑰花不单只是外貌鲜艳美丽,还能做成茶来养颜美容。玫瑰花茶一般会采用半开放的玫瑰花,取适量开水冲泡,其香气浓郁,滋味甘甜。玫瑰花茶可以理气解郁,调理血气,清热缓解疲劳,还可以养颜美容,保护胃肠肝脏功能。女生气血不足喝什么茶?玫瑰花茶是必选的。

二、当归红茶

当归是常见的中药材,具有补血和血,调经止痛的功效。女生气血不足喝什么茶?那么当归红茶是不二之选。取适量的当归、红茶、冰糖,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煮30分钟左右,就可以饮用。当归红茶有着养血补血,润肠通便,温和胃肠,调经止痛的功效。

三、枸杞红枣茶

女生气血不足喝什么茶?第三道就是给大家介绍枸杞红枣茶。红枣是温性食物,很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补血养血,滋阴补阳的功效。取去核红枣、枸杞、冰糖、水适量,放进搅拌机搅拌,再放进锅里煮沸,就可以饮用了。枸杞红枣茶具有滋阴补血,养肝益气的功效。

四、芝麻大枣茶

黑芝麻10克,红枣4-6颗,冰糖适量。黑芝麻洗干净,将黑芝麻直接炒香,再磨成细粉,红枣洗净撕开,材料一起放到锅里煮沸,再加适量冰糖调味,注意边煮边不断搅拌,避免糊锅。

作用:黑芝麻,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且大量的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可防止皮肤干燥;大枣,滋阴补阳,补血益气,可以促进造血功能,是女性补血佳品。此茶润肤,补血,抗衰老。

五、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是带有芳香气味的茶饮,通常这一类型的花茶都会具有醒脾开胃的功效,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如果出现了食欲不振、咽干口燥、口臭牙痛,或者伴随腹胀便秘等秋燥症状,可以多喝一些茉莉花茶,这样不仅可以生津止渴,而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不过要注意的是,由于茉莉花一般都是搭配绿茶来饮用的,但是绿茶茶性偏寒凉,因此,体质虚寒者不宜过多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