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白不白与孕期食物有关吗

孩子白不白与孕期食物有关吗

大多数的人想让自己的孩子生出来白白嫩嫩的,所以说经常在怀孕期间吃一些能够保持皮肤白嫩的食物,可是吃保持皮肤活力的食物就能让宝宝变白吗?今天小编就来说说孩子白不白与孕期食物有关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

刚出生的孩子白不白,主要与父母的遗传基因有关,与妈妈孕期吃什么食物是毫无关系的。即使是服用一些抗氧化药物能够使得人体皮肤变白,但是也只是针对妈妈的皮肤,对孩子是毫无影响的。

除此以外,医生强调,孩子的皮肤在成长时,也会受到紫外线等的影响,父母日常为小孩做好防晒、护肤工作即可,切勿为了白皙的皮肤,让小朋友去吃一些只有成人才能吃的抗氧化药物。

1、膳食要多样化。我们在食物中主要摄取七大营养素:糖类、蛋白质类、脂肪、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水。他们存在于我们平常所吃的米、面、肉奶蛋、蔬菜、水果中,因此要均衡饮食,保证膳食的多样化。

2、食物要有合理的搭配。不仅要保证膳食的多样化,同时,食物的搭配还应该合理。有些事物在一起搭配会促进吸收,而有些则不然,所谓说食物相生相克就是这个道理。

3、保证营养的均衡。除了膳食要多样化,同时注意合理搭配之外,还要保证营养的均衡。要荤素搭配、主食和菜品搭配等。

4、多吃豆制品类

牛奶:它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物,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大豆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E,不仅能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抑制皮肤衰老,还能防止色素沉着。

5、孕妇多吃银耳也有利于宝宝变白,银耳被称为穷人的燕窝,银耳富有天然型的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润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且还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怀孕的妇女吃银耳对即将出生的宝宝也有美白皮肤的作用。

如何让宝宝皮肤好:

1.西兰花: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胡萝卜:蔬菜中的胡萝卜也是让宝宝皮肤白皙的一大食物,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保持皮肤润泽细嫩。孕妇多吃胡萝卜不但可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促进新城代谢,还对即将出生的宝宝有美白的作用。

2.牛奶以及豆制品

牛奶:它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物,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大豆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抑制皮肤衰老,还能防止色素沉着。

3.新鲜水果

水果中富含维生素,经常食用水果就能补充体内所需的维生素。更重要的是,这对宝宝大脑的发育很关键。因为细胞的生长和分裂需要一些天然有机化合物促成细胞合成,这就是维生素。需要数量虽然不多,却是维持生命必不可缺的,它起着氧化还原作用。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雀斑。

西红柿:含有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