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晚上吃柚子会胖吗

晚上吃柚子会胖吗

柚子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吃柚子,柚子的功效也是非常的高的,经常吃些柚子也是有好处的,那么晚上吃柚子会不会长胖吗?什么时候吃柚子比较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朋友们赶紧过来瞧一瞧吧!

晚上吃柚子会胖吗

一般不会。柚子含热量极低,而且晚上吃柚子还可以减肥。

柚子含丰富的果酸,能够刺激肠胃粘膜,影响多余的营养物质吸收,从而控制食欲,并且抑制血糖转化成脂肪,正常人吃下容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胰岛素会加速分泌。

胰岛素容易促使血糖被吸收,进而转化成脂肪,要减肥就要避免胰岛素分泌水平的提升,柚子就属于低胰岛素水果,加上柚子中所含的化合物能加速脂肪燃烧,所以说吃柚子不但不会发胖,反而有减肥功效。

柚子的营养价值

说起这种水果的营养价值来,许多营养学专家还是比较看好的。在柚子之中,含有相对来说较为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它的一些微量元素,如钙、镁以及磷等,也能满足人们的日常营养需求。

则时,它还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美容养颜作用。从它的营养成分之中,人们并没有发现脂肪成分,而且它的热量也不高。

什么时候的柚子最好吃

1.刚采下来的柚子,滋味不是最佳,最好在室内放置几天,一般是两周以后,待果实水分逐渐蒸发,此时甜度提高,吃起来味更美。

2.刚买回柚子就吃可能感觉水份比较少,那是因为还没有充分糖化,将你家里所有柚子上套的塑料袋都扒掉,一周后再吃会感觉水份明显增多。

3.柚子成熟的季节与柚子的品种有关。一般的柚品种的成熟期大多集中在11-12月份,一般中秋节都有柚子成熟上市了,那时候的柚子也很甜。

柚子在什么季节成熟

虽然柚子十分常见而且普通,但是并非365天都有,柚子有固定的成熟季节,只有成熟了才能吃,也才会好吃,那究竟柚子在什么季节成熟?一般在每年的十月至十一月成熟,而且这段时间的柚子最美味。不过不同的柚子成熟的时间还是有所差异的。

临睡前不宜吃柚子

1.柚子糖分高易转化为脂肪

柚子虽然热量低,但含有一定的糖分,糖类和脂肪转化是双向的,但两者的转化程度不同,糖类能形成大量脂肪,临睡前还吃太多柚子不但没有减肥功效,反而容易发胖。

2.柚子糖分高易得糖尿病

临睡前两小时吃水果,糖分在身体里累积,容易影响睡眠质量,而且这个时候胰岛素还在分泌,经常晚上吃这些含糖水果容易得糖尿病。

3.柚子水分高易水肿

柚子水分含量高,临睡前吃太多柚子,身体内摄入太多水分,容易给肾脏造成负担,造成次日眼部水肿,而且睡前吃太多柚子容易加重肠胃负担,对身体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