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辅食虾和什么搭配好吃

宝宝辅食虾和什么搭配好吃

宝宝长牙之后,吃的辅食越累越多,口味也越来越挑剔,甚至很多宝宝会出现挑食的现象,比如不再愿意吃蔬菜,这个时候宝妈就要想尽办法给宝宝均衡饮食了。

因为这个时候的宝宝已经不能从母乳吸入营养成分了,很多营养元素都来自于辅食,怎么合理搭配辅食的食材,就很考验宝妈的能力了哦~

今天我要给大家带来的这一款宝宝辅食,是专门针对不喜欢吃西兰花的2岁以上宝宝设计的,有肉有虾有蔬菜,营养均衡,口感还好,我家宝宝很喜欢吃哦!还能一次多做点,存储起来随时吃!

辅食名称:甜嫩虾肉肠

推荐人群:2岁以上对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食材准备:鲜虾一斤左右,甜玉米一小段,铁棍山药一小段,西兰花适量,姜一小片,蒜一瓣,藕粉适量

制作过程:

姜蒜切碎加10g温水,剥出虾仁,浸泡10分钟左右,然后把虾仁和姜蒜水倒入搅拌机打成泥。

西兰花和玉米粒切碎或者稍微用搅拌机打一下,不要太碎哦,不然影响口感

山药打成泥,加入虾泥,以及切碎的西兰花玉米粒,在加适量藕粉和盐,搅拌均匀,注意成品泥不可以太稀,最好是粘稠难以搅动的状态,倒入模具,震出气泡。

模具刷油,倒入食材,中大火蒸15分钟!

当当当~营养丰富的甜嫩虾肉肠就做好了!还不赶紧给小主子试吃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