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生孩子前的准备工作

生孩子前的准备工作

家里的准妈妈终于好生宝宝了,那么生孩子前的准备工作都有哪些呢?家属要做好什么样的配合?

首先,在家里我们就要提前做好准备了。

在妻子生产前,准爸爸和家人应该将房间清扫干净,保证采光和通风情况良好,并尽量把房间布置温馨、舒适,让母子能够在一个清洁、安全、舒适的环境里愉快地度过产期。

在孕晚期,准妈妈已经行动很不方便了,准爸爸和家人应主动将家中的衣物、被褥、床单、枕巾、枕头拆洗干净,并在阳光下暴晒消毒,以备使用。

购买食物

准爸爸应该去超市购买挂面或龙须面、小米、大米、红枣、面粉、红糖等产妇必备食物。还要准备鲜鸡蛋、植物油、虾皮、黄花菜、木耳、花生米、黑米、芝麻、海带、核桃等食物。

除了这些,那么还有哪些必备的物品呢?

宝宝衣服

在怀孕期间妈妈就应该为宝宝准备好出生后应该穿的衣服,最好是先准备两套衣服。因为孩子出生后生长的速度非常的快,如果买的太多的话根本等不到穿就小了,这样反而浪费。而在婴儿时期,可以说宝宝能够真正穿整齐衣服的机会并不多,通常只需要套件宽大的上衣然后包块大尿布或小被子就可以了,因此在给宝宝买衣服的时候千万不要过量。

现在很多医院都会为新生儿提供需要的衣服、被褥、小帽子等,因此在分娩前应该事先问清楚,以免买重了造成资金的浪费。

产妇用品

在生孩子前除了要注意购买新生儿所需要的用品之外,同时孕妇产后的各种用品也应该提前购置,以免产后手忙脚乱。专家提醒,其他的东西完全可以根据孩子的生长状况随用随买,而产妇所需要的东西却是必须要提前购买的。比如像一两包产妇专用卫生巾、两三件喂奶衫等,在选购卫生巾以及喂奶衫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最好是选择纯棉的材料。

除此之外还要特别的注意,由于产后恶露分泌,因此在分娩后一定要注意养成每天 清洗外阴的习惯。这个时候必须要提前购买洗外阴专用的盆和毛巾等,以此来预防外阴感染。

除了这些,还有很多的东西也是必不可少的:

【证件】

病历卡、身份证、母子保健健康档案、生育服务证、结婚证、户口本

洗漱用品:水杯、饭盒、毛巾、牙刷、洗脸盆、泡脚盆、拖鞋(各个医院有可能不同,需提前打听清楚) 。

出院用衣服:孕妇帽、防风的衣裤、鞋。

内衣:哺乳文胸3个(临产的时候买,而且建议比当时的尺码再大一点比较好),一次性纸内裤2包(当然买最大号的,非常重要哦,不然家里人还要老帮你洗)。

吸奶器:建议不用买太好的,普通的品牌就可以了。

补充体力的食物:巧克力、水、饮料、点心

分娩准备是很有必要的,做好万全的准备可以避免在分娩后手忙脚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