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肝排毒不好吃什么中药

肝排毒不好吃什么中药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希望自己肝脏健康,可有很多人出现肝脏不正常的情况,你知道肝排毒不好吃什么中药呢?预防肝脏不好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这2种中药,缓解肝脏不好的情况

灵芝冲剂

功效:补心安神、养血益气、健脾和胃,具有保肝、调节神经功能、增强免疫等功能。

主治:用于慢性肝炎、肝硬化伴腹水、脾功能亢进,神经衰弱等。

药理研究:保护肝脏作用。能减轻四氯化碳所致的损伤,加强肝脏解毒和蛋白合成作用

乙肝宁冲剂

功效:调气健脾、滋肾养肝、利胆清热、活血化瘀。

主治:用于乙型病毒性肝炎慢性迁延型、慢性活动型、乙肝病毒携带者,对急性肝炎也有较好疗效。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是肝脏不正常

粉刺增多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伤口容易化脓感染

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功能受损的话,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另外,肝脏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细菌。

这些食物肝脏排毒最好

1、大蒜

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体内铅的浓度。

2、葡萄

可以帮助肝、肠、胃清除体内垃圾,还能增加造血机能。

3、山药

山药具有很好的补肾功效,对肾脏具有很好的排毒功效。

4、冬菇

有促进新陈代谢及加强体内废物排泄等作用,是排毒壮身的最佳食用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