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半路夫妻永远是贼

半路夫妻永远是贼

随着离婚率的上升,导致再婚家庭越来越多,再婚的夫妻关系就是半路夫妻,半路夫妻比原本夫妻关系更难相处,有人说半路夫妻永远是贼,很难一条心,为什么有这种说法呢?半路夫妻该怎样经营新的婚姻关系,才能幸福长久?

半路夫妻,永远是贼,这句话虽有点难听,却道出了再婚家庭的烦恼和苦痛。经历过一次婚姻后,谁也不能保证自己的心中毫无阴影。

再结连理虽是好事,但以后的生活也充满未知数。在现实中,推倒旧楼再建新厦是个大工程。在内心中,重建一座完好的心灵家园更是困难重重。阴影加上各种难处,半路夫妻维系这样的婚姻十分不易。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个中滋味,只有他们自己才能真正体会。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不幸的人,或因为丧偶导致自己被单身;或因为爱人出轨导致自己被单身。

当这些不幸的男女在生活中邂逅之后,他们就是大家眼里所谓的半路夫妻。

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难题莫过于:如何去接纳对方和前任之间的孩子。

很多时候,半路夫妻之间之所以会彼此提防,更多原因是不希望因为婚姻重组让孩子跟着受制。

为此,半路夫妻如果想维系幸福的婚姻,一定要妥善安排好自己和前任孩子的未来。

人终究是自私的,尤其已为人父人母的半路夫妻,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生活幸福。

为此,半路夫妻在交往当初,最好能够将财产公证,并在未来经济层面能够达成共识,这样,就可以规避很多误解和麻烦。

半路夫妻该怎么经营新的婚姻关系?

1.新的婚姻关系优先于旧的婚姻关系。

我们应该尊重前任伴侣和他(她)的家庭,但是他(她)只是存在于过去,再婚家庭的幸福依赖于现有的夫妻之爱。无论如何,我们也会相爱。这样的承诺和忠贞尤其重要。想回到过去婚姻中的任何念头都是对新伴侣的背叛,进而给婚姻造成致命伤害。

2.夫妻关系是第一位的,甚至优先于亲子关系。

因为只有夫妻间有深深的爱和包容力,亲子关系才能得以建立和稳固。

3.承认前伴侣的存在,尊重她应有的地位。

这是让每个家庭成员心里平静的最重要的方式。无法平静是因为有那个不安分的影子在晃,问题当然不是影子不安分,是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安放影子,引起其他人的不满。事实上,这个影子应该有这样一个客观位置:你来过,你影响过,我们尊重你。

4.现任伴侣没有责任与你的前任伴侣家庭建立必然的密切的联系。

了解这一点后,双方便可以正确地衡量事情的轻重了。前面提到的张先生妻子的困惑就迎刃而解她完全不必和张先生前妻的家人较劲,而张先生也完全不应该让孩子亲姥姥家的种种议论影响到他现在的生活。他们要做的,只是忽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