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晚上吃什么宵夜不会胖

晚上吃什么宵夜不会胖

一些上班族工作压力大,到了晚上也要加班,而且一加班就会饿,不吃吧影响工作效率,吃吧又会发胖。那么,该怎么办呢?其实吃夜宵也是要经过睿智的选择的,有些食物是可以专门晚上当做夜宵吃的,既可以填饱肚子,又可以不长肉,一举两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种光吃不胖的夜宵品种,赶快一起去看看吧!

一、糙米粥

据说,糙米粥是宋美龄为蒋介石量身定制的一道粥。当年,蒋介石胃病时好时坏,宋美龄建议他适量喝糙米粥。糙米既有营养又可以帮助消化,对蒋介石的胃病确实很有益处。宵夜选择糙米粥,对肠胃消化不会造成太大负担,反而有益。做法也很简单,将糙米和五谷杂粮洗净泡水,再放入电锅中蒸煮,可自行加海盐或是黑糖做成咸粥或甜粥。

二、烤地瓜

红薯选红心的好吃,白心的偏干,紫薯就更干,紫薯个头小,都可以用微波炉直接转熟。一小条约 100 千克的烤地瓜,热量为100大卡左右,小口小口边吹边吃,既能增加心理满足感,又能增加饱足感喔。

三、番茄

番茄同样是夜宵的首选食品,经过实验研究发现,番茄中所含有的热量非常低。每100克番茄仅含有19大卡的热量,因此一些有吃宵夜习惯同时又害怕肥胖的人群,这个时候不妨多吃些番茄。食用方法有很多,但最好是生吃或制成沙拉食用,以免营养流失。

夜宵吃西红柿的好处非常多,西红柿中所含有的茄红素还有强大的抗氧化功能,能击退多余的氧自由基,从而帮助你延缓皮肤衰老。而当茄红素还具有很好的瘦身功效,它能抑制脂肪细胞增多,从而帮助你达到瘦身的目的。

在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帮助肠道中的益生菌生长),除此之外西红柿中还含有丰富的果胶,它们都能够填补你的胃,刺激大脑的饱食中枢,同时还能带走肠道中的酸性代谢废物,帮助你在睡眠过程中完成肠道排毒。

四、豆浆及豆制品

豆浆和各类豆制品的热量相对较低,作为夜宵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豆类中丰富的钙质还有助于瘦身及安眠,习惯熬夜的人不妨给自己榨一杯豆浆,在饱腹之余还可以暖胃。作为宵夜,用黑豆红枣搭配煮一碗豆浆,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黑豆中的蛋白质含量更高,还含有一定的铁质。

五、酸奶

酸奶含有丰富蛋白质、钙质的酸奶,不仅能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还有助于提升免疫力,有乳醣不耐问题的人也可吃。不过大家挑选时要留心,不要误选到酸乳饮料或者调味饮料,它们和酸奶的功效不尽相同哦!低脂酸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中所含的钙质能帮助你加快燃脂,还不会有脂肪摄入过量的情况出现,对健康减肥非常有利。

六、水果

水果是做夜宵的最佳食品,因为水果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物。不仅有一定的饱腹感,让你安慰一下早已抗议的肚子。同时,大多数的水果都是富含纤维的话,吸收消化的效果较好,新陈代谢的速度也很快,完全不用担心,晚上吃了不消化而转化成脂肪在体内堆积。像苹果、蕃茄、香蕉都是非常不错的夜宵伙伴哦!

七、黑巧克力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巧克力被看作是一种禁止的食品。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巧克力都是一样的,无论是巧克力的包装还是品种、成分等,都有很大的营养区别。比如黑巧克力,含糖量少,不像传统的巧克力一样。同时,黑巧克力已被证明可以降低血压、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不但可以对抗各种炎症,其具有的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延缓衰老、改善心情。

八、干酪

晚上饿了的时候吃干酪,一是方便,不用清洗和烹调;二是饱腹感很强,这种奶油质的乳制品,进入人体后消化比较缓慢。晚上加班时当做小零食吃几片,不但耐饿,还有助于安眠。

九、自制水果冰淇淋

深夜吃冰淇淋,听起来就是天方夜谭。然而,国外研究建议,可以将冰淇淋作为一种深夜治疗。这里所说的冰淇淋并非传统的冰淇淋,而是用冰冻香蕉、冰冻草莓做出来的。捣碎的香蕉和草莓维生素C损失较少,无添加糖且热量低。夜间加班饿了,随时都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