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养卵巢又暖子宫的偏方

养卵巢又暖子宫的偏方

很多女人都想知道一些养卵巢又暖子宫的偏方,让自己可以灵活运用,可以把自己的卵巢和子宫养好,还为大家介绍了几款汤,平时喝也有不错的效果,最后介绍保养子宫和卵巢的目的。

养卵巢又暖子宫的偏方

偏方一:

配方:女贞子15克、旱莲草15克、大生地15克、京玄参12克、粉葛根30克、紫丹参15克、益母草20克、淮山药12克、山萸肉12克、莲子肉12克、野百合12克、仙灵脾15克。

制作与食用:大火沸腾后,以文火慢煎1小时,饭前服,1天两次,1次1碗;在月经干净后连续服两周,月经期完后再服,连续服3个月经周期。

偏方二:

配方:红皮花生米250克、红枣150克、莲子肉250克、猪蹄3~4个。

制作与食用:先将猪蹄去毛洗净,用1500~2000毫升水慢火熬3小时后,将花生、红枣和莲子放进去,同煮1小时。每天早晨起来和临睡前空腹喝1小碗。

平时喝这三款汤,效果也非常好:

鸡蛋枣汤

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子宫的调养。

乳鸽枸杞汤

乳鸽1只,枸杞30克,盐少许。将乳鸽去毛及内脏杂物,洗净,放入锅内加水与枸杞共炖,熟时加盐少许。

吃肉饮汤,每日2次。具有益气、补血、理虚作用。适用于人流后体虚及病后气虚,体倦乏力,表虚自汗等症。

参芪母鸡

老母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淮山药50克,大枣50克,黄酒适量。将宰杀去毛及内脏的母鸡,加黄酒淹浸,其它四味放在鸡周围,隔水蒸熟,分数次服食。具有益气补血作用。适用于子宫的调补。

子宫和卵巢保养的目的

月经功能

每月一次的月经来潮是女性健康的标志,同时也是女性新陈代谢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促进女性造血系统的更新、排除体内毒素等作用。

内分泌功能

此功能长期以来被人们所忽略。最新的研究发现,子宫除为双侧卵巢提供50%-70%的血供维持卵巢的功能外,本身还分泌许多激素如:前列腺素、泌乳素、胰岛素生长因子、松弛素、上皮生长因子、内皮素、细胞因子及酶等,参与女性的内分泌功能,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保护卵巢抗衰老

子宫保养的好的女性要比正常的同龄女性卵巢年轻4岁,同理子宫保养不当,卵巢衰竭出现的时间就会越早,而且出现重度更年期症状的患者会增加34%。